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欧锦赛塞尔维亚女排3-1克荷兰折桂 6年后再夺冠

发稿时间:2017-10-02 08:31: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高原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经过10个比赛日的角逐,2017年欧洲女排锦标赛在阿塞拜疆巴库落幕。塞尔维亚在决赛3-1力克荷兰,继2011年后再度问鼎欧锦赛冠军,四局比分为25-20、25-22、18-25和25-18,荷兰连续两届比赛获得亚军。土耳其在季军战3-1逆袭东道主阿塞拜疆,时隔6年重返三甲,第4收官的阿塞拜疆追平历史最佳战绩。

  时隔6年重返欧锦赛决赛的塞尔维亚首发派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马莱塞维奇,副攻维利科维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日夫科维奇和自由人布拉戈耶维奇。连续第二次打入决赛的荷兰由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联袂应战。

  首局贝里恩吊球得手,荷兰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博斯科维奇攻势凌厉、斯洛特耶斯扣球失误,8-10落后的塞尔维亚连获3分11-10反超。13平后马拉赛维奇一攻下球、贝里恩快攻失误,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5-13。斯特瓦诺维奇背飞得手,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米哈伊洛维奇先后把握住探头和反击机会,塞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荷兰在米哈伊洛维奇的发球轮遭卡轮16-22落后。荷兰追至20-23后连丢2分,塞尔维亚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1-5落后的荷兰追至5-7,斯特瓦诺维奇背飞命中,塞尔维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贝里恩快攻过轮、迪耶科玛发球建功、博斯科维奇进攻受挫,5-9落后的荷兰迫近到10-11。德克鲁伊夫快攻反击扳成12平,14平后米哈伊洛维奇后攻命中、迪耶科玛持球,塞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普拉克替补强攻和发球3次建功、贝里恩攻拦两度得手,荷兰连拿5分19-16反超。博斯科维奇关键分3次下球追成20平,22平后博斯科维奇一攻命中、斯特瓦诺维奇拦死普拉克的调攻、博斯科维奇反击成功,塞尔维亚连夺3分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5平后斯洛特耶斯攻势凌厉,荷兰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维利科维奇快攻出界、布伊吉斯发球建功,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3-8。斯特瓦诺维奇快攻出界,荷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后半局荷兰一路领先,博斯科维奇发球下网,塞尔维亚18-25落败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四局5平后荷兰攻拦失误连送2分、博斯科维奇反击得手,塞尔维亚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维利科维奇探头赢得4分优势,博斯科维奇封死布伊吉斯的强攻、马莱塞维奇反击处理球得分,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荷兰咬至13-17后没能顶住,布伊吉斯强攻接连受挫14-21落后。博斯科维奇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塞尔维亚25-18锁定胜局,3-1击败荷兰第二次在欧锦赛折桂。

  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豪取29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贡献15分,副攻维利科维奇拿下12分。荷兰的两副攻贝里恩和德克鲁伊夫分获13分和11分,主攻布伊吉斯赢得10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进账9分。

责任编辑:潘倩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