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中国球队38年后再交手华盛顿 这战创多少价值

发稿时间:2017-10-03 09:46:00 来源: 腾讯体育 中国青年网

  广州队与奇才队合影

  广州队对阵华盛顿奇才,最终他们以96-126不敌对手。抛开胜负本身,这场比赛也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时隔38年后,中国球队再次与华盛顿球队交手,同时,广州也成为了第二支参加NBA季前赛的球队,考虑到他们还是CBA首个挂牌上市的俱乐部,此番赴美交流也让球队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再度有所提升。

  这并不是中国球队和华盛顿奇才首次交手,将时光追溯到38年前,当时代表中国篮球最高水平的八一男篮就曾和华盛顿子弹队展开了一场友谊赛,当时的子弹队刚刚在1978年获得NBA总冠军,身高2米06的“大E”埃尔文-海耶斯与身高2米01的昂塞尔德组成了子弹队强大的内线,而八一的先发五虎将是穆铁柱、吴忻水、匡鲁彬、郭永林和邢伟宁。

  在赛前,不少人观看了美国队训练的人都表示:“八一队至少要输30分。”然而,八一队在当场比赛里却打出了一场极为顽强的比赛,穆铁柱在内线可以通过高度和力量牵制防守,外线则是通过组织,通过移动,找到空位的队友,和依赖明星的NBA球队相比,当时的八一队完全依靠团队的配合,和对手展开僵持,强调内外结合的八一队在半场比赛里仅仅落后1分,尽管最终以85-96输掉比赛,但八一男篮在子弹队面前展现了顽强的作战能力,老一辈球员毫不气馁,敢打敢拼的作风也给当时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无疑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经典的片段之一。

  斗转星移,38年后,广州队再度站在了NBA赛场上,和当年的友谊赛和交流赛不同,他们打得是NBA季前赛,在常规赛开始前,NBA球队都会通过季前赛来寻找状态、磨合阵容,季前赛虽然不像常规赛那般真刀真枪,但比赛的锻炼价值依旧很高,在广州之前,此前只有一支CBA球队前往NBA打了季前赛,在2016年,上海男篮造访休斯敦和火箭展开了一场季前赛,在当场比赛里,火箭的哈登等人熟悉登场,上海队最终输掉37分。

  尽管奇才头号球星约翰-沃尔此役缺席,但奇才其他人马犹在,让这场比赛仍然看点十足,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情况下,广州队下半场在汉斯布鲁的带领下掀起了反击,他们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1分,本土的鞠明欣也在比赛中完成了一记滑翔暴扣,在承认实力差距的基础上,广州队打得并不怯懦。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男篮此前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就此成为了篮球第一股,如今,广州队赴美和NBA球队打季前赛,一方面旨在交流中美篮球文化,锻炼队伍,开拓眼界。另一方面,出战NBA季前赛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广州的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今年,广州男篮聘请名帅崔万军执教球队,并彻底更换了三名外援,签下了亚洲外援萨尼、欧洲冠军队后卫福格以及前NBA悍将汉斯布鲁,同时签约新星衡艺丰,强援罗旭东加盟球队,前福建前锋胡珑贸短期交流至广州男篮,并用状元签拿下宝岛台湾后卫陈盈骏,球队新赛季也旨在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这一次前往NBA季前赛的赛场练兵,对球队而言是一个新气象,也是一个新开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CBA球队投入到这一行列,让中国篮球蓬勃发展,不断进步。(猫大熊)

责任编辑:潘倩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