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特朗普怼NBA球星库里 詹姆斯科比这样发声

发稿时间:2017-09-26 03:52:15 来源: 现代快报网 中国青年网

  特朗普又在推特上与体育明星卷入“口水仗” 新华/法新

  23日,库里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美联

  自与媒体和演艺圈“结怨”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和体育明星卷入新一轮口水仗。

  特朗普23日发推文,先是要求美国橄榄球联盟球队老板解雇一批对国歌不敬的球员,接着宣布不邀请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上赛季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球员斯蒂芬·库里到白宫作客。

  特朗普“怼”的对象几乎无一例外是非洲裔美国人:全国橄榄球联盟七成球员是黑人,全国篮球协会各队球员近四分之三是黑人。

  一些分析师说,特朗普主动同球星“开撕”,也有团结自己铁杆支持者的意图。因此,不排除特朗普今后再次“怼”黑人运动员的可能性,而后者的立场可能更趋强硬。

  综合新华社

  一怼橄榄球球员 引发更大规模抗议

  自去年以来,一些全国橄榄球联盟球员在奏美国国歌时拒绝起立,单膝跪地,以抗议种族歧视、警察滥用暴力。特朗普22日在一场共和党竞选集会上为此爆了粗口,并希望球队老板解雇那些下跪球员。他还在社交网站上继续“怼”那些球星。

  特朗普22日表示,希望球队老板解雇那些在奏国歌期间下跪的球员。他还补充,当球员在奏国歌期间出现不敬行为时,球员的粉丝应该离开体育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分析,特朗普之所以看不惯球员的这类行为,可能缘于旧金山49人队前任球员科林·凯珀尼克去年的一次抗议行动。去年8月26日,凯珀尼克在全国橄榄球联盟一场季前赛的唱国歌环节坐在长椅上,拒绝起立致敬,以此表达对美国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的不满,并为退伍军人所受待遇“打抱不平”。舆论界对凯珀尼克的言行褒贬不一,个别球星还予以效仿。他的队友埃里克·里德去年9月在一场球赛前的唱国歌环节中曾与他一起跪下。

  特朗普23日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如果球员希望加入美国橄榄球联盟并因这一身份获得不菲收益,那么他或她就不应出现任何不尊重星条旗(或美国)的行为,当美国国歌响起的时候,他或她就应该立正站好。如果做不到,他或她就该被炒鱿鱼了,另谋高就吧。”

  美国橄榄球联盟专员古德尔23日声明,认为总统言论缺乏对球队和球员的尊重。

  “在树立团结意识方面,美国橄榄球联盟和我们的球员是最棒的。上月我们遭到飓风袭击时,俱乐部和球员的表现就是最好证明,”古德尔说,“很不幸,这样的分裂言论显示(总统)对我们的球员缺乏尊重,没能正确理解把球队、团体凝聚在一起的力量之源。”

  随后,特朗普再度发声,谴责古德尔企图为那些表现出不敬行为的球员“正名”。

  特朗普因不满黑人球星对国歌不敬而爆粗口,惹来职业体育界群起而攻之。不过,他24日坚称,此事与种族矛盾无关。

  不过,特朗普最新言论引发美橄榄球联盟大规模抗议。24日,13场NFL比赛中有大约130名球员加入了抗议队伍。这也是凯珀尼克去年首次拒绝起立后NFL赛场出现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球员抗议。

  二怼NBA著名球星,遭众人“打脸”

  与古德尔的骂战不超过24小时,特朗普又将战火转移到NBA球星身上。他宣布收回邀请NBA球星库里到白宫作客的计划,这一言论引发多位球星批评。

  特朗普23日推文中说:“对一支总冠军球队而言,造访白宫是巨大的荣誉。不过斯蒂芬·库里对此还在犹豫,因此邀请被收回!”

  NBA总冠军赴白宫接受总统接见是一项惯例,但特朗普在入主白宫后,其言论和做法让金州勇士队多位球员感到不满。

  8月,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弗吉尼亚州集会并与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伤。骚乱发生后,特朗普称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分子和三K党等极右翼集会者和抗议他们的人群“双方有责”。特朗普的表态引起广泛争议,也遭到包括库里等人的批评。

  金州勇士队核心球员库里22日宣布,虽然造访白宫是延续多年的传统,但他不会随球队到白宫作客。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凯文·杜兰特上月也表示不会随金州勇士队到白宫作客。

  特朗普23日收回邀请的言论遭到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勒布伦·詹姆斯的抨击,后者在推文中写道:“库里已经表示不去白宫!因此没有邀请的必要。造访白宫是球队巨大的荣誉,这是你(特朗普)入主白宫前的事!”

  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也发声支持库里。

  金州勇士队表示,球队接受总统收回邀请的决定,并将自行组织造访首都华盛顿特区的行程,以代替前往白宫的计划。球队希望华盛顿之行是一次庆祝“平等、多元和包容”的访问。

原标题:这次是大牌球星们
责任编辑:周学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