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他曾是CBA第一外援 3年后重回中国亚冠战旧主

发稿时间:2017-09-13 09:27:58 来源: 腾讯体育 中国青年网

  10-11赛季总决赛首战暴砍53分

  昆西-杜比,又将回到中国。在2014年12月被天津裁掉后,时隔3年,他即将回到这片熟悉的土地。

  作为昔日CBA第一人,杜比如今已经33岁,这一次,他将代表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征战在湖南郴州进行的男篮亚冠。从离开新疆,到如今各为其主,将与新疆交锋。有的时候,命运就是这么奇妙。

  点击购买篮球亚冠门票>>

  当年的CBA第一外援

他曾是CBA第一外援

  还曾记得2010-11赛季时的场景吗?那时的的新疆为冲冠已开始挥金如土,140万美元天价签下杜比,而他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场均35.7分钟内可以砍下32分,表现令人惊叹。毕竟当年的CBA里,外援整体水平无法与如今相提并论,也没有这么多“大神级”的高手。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杜比以其无以伦比的强势,带给球迷无限冲击。

  在杜比的带领下,新疆一路高歌猛进,杀入总决赛。与广东的首场比赛,杜比全场打满48分钟,31投16中,包括飙中10记三分,个人单枪匹马拿到53分11篮板,带领新疆以100-92客场力擒对手。以一己之力,拿到全队得分的一半还多,毫无疑问,这就是当时的CBA第一外援。

  只是令新疆唏嘘的是,尽管杜比表现如此劲爆,但新疆仍以总比分2-4不敌广东,无奈收获亚军,那个赛季之后,杜比离开新疆,加盟西班牙联赛的穆尔西亚队。

  75分之夜

他四处漂泊流浪

  2011-12赛季,杜比为西班牙穆尔西亚效力。随后的2012-13赛季,杜比重回CBA,加盟浙江。在那个赛季,杜比威风不减,34场比赛场均贡献31.6分,依旧是CBA里的超级得分手。2013年1月2日,在主场带领球队以154-129击败山西的较量中,杜比出场35分53秒,2分球23中16,3分球15中9,罚球20中16,得到惊人的75分,此外还有5助攻8抢断1篮板入账,震惊全联盟。

  离开浙江后,杜比继续漂泊,四处流浪。他先后在黎巴嫩联赛、约旦联赛以及发展联盟打球。2013-14赛季,杜比前往上海,30场比赛场均贡献28.8分4篮板;到了2014-15赛季,杜比又为天津效力,作为救火队员,场均贡献30.9分5.1篮板。

  很显然,至少在CBA联赛里,杜比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相当强势的得分能力,始终都是是一台威力十足的进攻端杀器。

  2014-15赛季后,杜比又分别为发展联盟与土耳其联赛打球,如今加盟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是杜比第二次为黎巴嫩球队打球。除此之外,这位球员已经被黎巴嫩归化,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他还会成为男篮在亚洲赛事上的对手。

  作为对手面对新疆已不是首次

老熟悉这次又要碰面

  在即将开打的男篮亚冠上,杜比与新疆这对老熟人,又将碰面。7年前的杜比,正值巅峰,能力超群,得分如砍瓜切菜;而7年后的杜比,似乎也是老当益壮,雄风犹存。不知对于杜比而言,重新踏上这片土地,一眼望去,都是当年的影子。

  杜比当年的未竟之梦,新疆却将其变成了现实。在2016-17赛季的CBA里,新疆成功夺冠,拿到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7年前的遗憾,在7年后圆梦。可惜杜比,已经不再是这个团队里的成员。

  根据赛程安排,9月26日晚上19点30分,新疆就将与阿尔利雅得交锋,这场比赛也是B组的收官战。故人与故主之间,届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杨威利)

原标题:他曾是CBA第一外援 3年后重回中国亚冠战旧主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