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丁宁实现"全满贯"梦想 谈未来:"全新出发"

发稿时间:2017-09-06 20:41: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天津武清9月6日电 题:丁宁实现“全满贯”梦想 谈未来:“全新出发”

  中新社记者 王曦

  当比分最终定格为4:2,丁宁情不自禁地高举起双臂尽情呐喊,而后紧紧拥抱担任场外指导的师姐郭焱,兴奋程度不亚于里约奥运会实现大满贯目标。

  在“世界最难打”的全运会赛场,丁宁击败老对手刘诗雯夺得女单冠军,从而完成了大满贯加全运冠军的“全满贯”壮举。

  “我始终在提醒自己,虽然是一个大满贯选手,但在全运会赛场,我就是一个冲击冠军的人,因为我也没有拿过冠军,并不存在‘我应该拿冠军’的包袱,”丁宁说,全运会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万万不可掉以轻心,“我没有把自己放在‘保’或被别人拼的位置上,我的心态很好,”她说。

  里约奥运会后,“重新出发”的丁宁担子比以往更重,尤其是随着李晓霞的退役,她比以往承担着更多的责任,除了日常的比赛任务,她还要履行作为女队队长的职责,起到一名老队员的表率作用。

  进入2017年后,多年的老伤时常反复,令丁宁的训练并不系统,此外加之不明原因的低烧,导致她数次退出比赛,亚锦赛上惨遭日本小将平野美宇逆转,更是让她一度饱受压力……

  “无论困难多大,我一直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来,也有能力做好。”对于乒乓球的热爱,让丁宁选择了继续坚持,随后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她成功上演“王者归来”,在拿到第三个女单冠军后,她也追平了邓亚萍、王楠的纪录。

  但丁宁并未就此满足,因为她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拿到一枚全运会女单金牌实现“全满贯”,因为此前的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四位大满贯选手都曾拿到过全运会金牌,而丁宁自然不愿意成为“改写纪录的人”。

  回到北京队后,在郭焱的带领下,丁宁的训练未曾有过一天放松,期间除了中国公开赛,她几乎“淡出”了公众的视野。她告诉记者,治疗老伤之余,她每天的生活基本都是在训练场度过的。

  抵达天津后,身为北京队主将的丁宁一如既往地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如果不是女双半决赛的一场冷门,她原本有机会成为本届全运会唯一保持不败的女选手。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经历了与朱雨玲的七局大战后,丁宁随即投入到与前世界第一刘诗雯的对决中,丝毫看不出有任何体能不足的迹象。

  比赛中,丁宁从开场就牢牢掌控住节奏,尽管先后经历了先丢一局,以及被对手追平大比分的情况,但她并未受到影响,依旧坚持着原有技战术布置,甚至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也未曾叫过一次暂停,“我打得很投入,对于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因为我知道,对手技术水平很高,所以我们谁也不会在比赛中轻易崩溃,一定会打到最后。”

  最终,当拿下最后一分后,获胜的丁宁显得很激动,眼眶也有些发红,因为在四年前的鞍山,刚刚经历奥运丢金阵痛的她在全运会赛场又爆冷无缘四强,失利也让她陷入低谷。但正是从这一刻起,她对于胜利的渴望被重新激发出来,“可以说,这四年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虽然碰到不少困难,但我始终很坚定,我要感谢这四年的积累。”

  当被问及最想做的事情时,丁宁坦言“想休息”,作为本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场的“劳模”之一,丁宁承担着女单、女双、女团三线作战的任务,压力可想而知。她坦承,全运会比赛的过程其实很难熬,算得上是一个无比痛苦的过程。

  “实现全满贯后,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全新出发”,丁宁不假思索地说。(完)

责任编辑:千帆体育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