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国足12强赛评分:冯潇霆全勤无愧MVP 郑智定海神针

发稿时间:2017-09-06 17:02:58 来源: 腾讯体育 中国青年网

  腾讯体育9月6日 中国队2-1战胜卡塔尔。受制于12强赛开局欠账太多,中国队最终停止了征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的脚步,里皮的国家队将12强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分钟。回顾这届国家队队员的发挥,由于中超联赛的持续良性发展,国脚适应高水平比赛的能力在逐步加强,假以时日,也许世界杯入场券就会顺理成章的到来。12强赛里皮上任以来,国脚的表现值得称道。

  国足拼尽了全力

主教练里皮:9.5分

  在9月5日深夜,中国社交媒体的绝大多数信息都和国家队比赛有关。回顾里皮上任以前,4场比赛中国队仅仅得到一分,这个国家的足球队那个时候扮演的角色就是被人调侃和嘲讽的对象。里皮上任后6场比赛得到11分,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刻,为中国队重新赢得尊重。

  1-曾诚:8.5分

  回顾中国队的比赛经历,有很多假设,如果曾诚不是在第二场比赛开始不久就被伊朗队员踢伤,也许就不会有第三场比赛顾超的冒失出击是假设之一。曾诚在伤愈复出后对阵韩国和伊朗的比赛中挽救了球队,后来在对阵叙利亚的时候有些瑕疵。也许是曾诚在广州恒大的时候受到的威胁很少,导致他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反应似乎还有提高空间。

  2-任航:7.5分

  去年在江苏舜天遭遇的三停影响了这位中后卫对比赛的感觉,在卡塔尔的比赛中对于这种生死攸关的比赛还是有些发蒙。里皮半场就换下了自己的这位中后卫,任航在12强赛开始的那段时间在俱乐部无球可踢,甚至没法和球队一起训练。回顾比赛过程,那个时候让他在国家队打主力是不妥当的举措。不过任航应该是下一届国家队中后卫的强有力人选,他的对抗能力值得信赖。

  4-姜至鹏:8分

  下半场上场后打活了左路通道,助攻队友肖智扳平比分。不过由于在广州富力参与的比赛,对抗性和激烈程度和国家队不可同日而语,姜至鹏看上去还可以做得更好。他的后插上远射和传球,是中国队员中的一绝,如果姜至鹏能够稳定的保证每个赛季都有亚冠这样级别的比赛锻炼,他就会是国家队毫无疑问的左后卫人选。

  5-张琳芃:8.5分

  中国队中最具战斗力的斗士。经历了12强赛第一场比赛对阵韩国的低迷后,张琳芃重新站了起来。昨天晚上的比赛,那次在中场线附近冒着对手钢钉踹到自己的喉咙,也要义无反顾的去拼刺刀的对脚,是张琳芃比赛表现的缩影。

  6-冯潇霆:9.5分

  中国队毫无争议的12强赛mvp,打满了10场比赛的每一分钟。作为中后卫迎来了自己足球生涯里面最高光的一段国家队经历。补位,协防,破坏都做得无可挑剔,10场比赛中几乎都没有失误。同时还在场内场外鼓励队友抬起头来战斗。某种意义上来说,冯潇霆这届12强赛的发挥堪比卡纳瓦罗2006在德国世界杯的表现。

  7-武磊:9分

  打进中国队12强赛的最后一个进球,可是距离球迷的期望还很远。武磊昨天下半场上场后,疯狂的跑动感染了电视机前面的球迷,而这也是昨天很多先发的队员没有做好的一环。武磊从不缺少对国家队比赛的热情和投入,至于那些他失去的机会,就像恩师徐根宝所言:“其他人压根就得不到这样的机会”。昨天下半场中国队唯一的90后队员,将是这个国家足球接下来的希望之一。

  9-肖智:8分

  作为为数不多的中超联赛本土中锋人选,肖智在9月5日迎来了自己足球生涯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所以上半场的低迷是情有可原,下半场接应俱乐部队友姜至鹏传球打进的那一粒进球,脚法的选择值得称道。可惜肖智年纪不小,这让国家队中锋人选的难题继续会困扰里皮。

  10-郑智:9分

  老兵队长平静的接受红牌判罚走下场的那一刻。整个中国熬夜看球的球迷也许都在为他鼓掌。37岁的老将在这个球的回追和犯规中,体现了为团队服务的牺牲精神。中国队最老的老将全场跑动距离名列前茅,冷静的头脑和大局观,良好的技术意识让里皮爱不释手。

  11-蒿俊闵:8.5分

  他的出场让中国队的前场进攻重回正轨,看上去简简单单的出球一环是昨天其他人做不到的。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蒿俊闵的发挥让人叹服,他是那种改变态势的队员。只不过作为后腰出场的他,需要完善一下防守技术。

  16-赵旭日:7.5分

  昨天的比赛面对年轻和速度很快的卡塔尔青年军,赵旭日在后腰位置上面对球队的帮助做得稍逊。但是在武汉面对乌兹别克,赵旭日发挥了老将该做的的事情。

  17-李学鹏:8分

  昨天比赛这位后场多面手需要提高的是下底传中的传球成功率和脚法的选择。国家队中广州恒大的后防天团里面,李学鹏是万金油的人选,这样的队员是现代足球球队里面的重要一环。如果做好了下底传中这个环节,李学鹏在国家队的未来也是重建基石之一。

  18-郜林:9分

  在郜林老去的时候,他一定还记得在2017年挺身而出为国家队罚进的两个点球。特别是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那个点球,郜林汗水从头顶留下的场面,会成为中国足球很多纪录片长久的一帧。郜林用这个点球,为自己正名,他的技术和意识,还可以为国家队做出贡献,因为他正在改变以往不太成熟的一些踢球风格。

  19-张稀哲:8分

  国家队的小字辈昨天看上去还是有些紧张过度,导致很多技术动作没有信心做全。这也是上半场比赛被动的原因之一,对于张稀哲来说,经过12强赛的洗礼,新一届的国家队他就会是那个足球场上弹钢琴的不二人选。

  20-于汉超:7.5分

  昨天上半场似乎受伤,导致上半场除了接应肖智的头球后蹭小角度打门的那一脚有亮点外,其余时间失误很多,很多时候都用力过猛。下半场于汉超打出了巧劲,反而在右路做的不错。这位盘带突破型东北天才到了广州恒大后,似乎更多展现了自己的硬度,其实他的技术也是数一数二的好手。于汉超需要调整自己的踢球风格。(礼乔)

原标题:国足评分:冯潇霆全勤无愧MVP 郑智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周学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