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世锦赛百米大战苏炳添获第八 博尔特丢金加特林夺冠

发稿时间:2017-08-06 07:19:00 来源: 腾讯体育 中国青年网

百米大战苏炳添获第八 博尔特丢金加特林夺冠

博尔特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6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最终以9秒95获得季军,职业生涯未能完美收官。35岁的美国老将、博尔特这些年来的老对手加特林以9秒92夺冠,美国新星科尔曼以9秒94获得亚军。连续第二次闯进世锦赛百米决赛的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第八名。

  男子100米决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第二道,法国的维考特在第三道,博尔特第四道,目前保持9秒82世界最好成绩的美国新星科尔曼第五道。南非的希姆宾、牙买加的布雷克分别在第六第七道。美国35岁老将贾斯汀-加特林在第八道,英国本土选手佩雷斯科德在第九道。

  决赛开始前,博尔特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好像在提醒自己最后的谢幕大战要开始了。博尔特此前多次表示,这次伦敦世锦赛后自己将退役,这次比赛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男子100米比赛。发令枪响后,博尔特起跑反应是八名决赛选手里倒数第二快的,苏炳添出发反应只有0.224秒是最慢的,博尔特0.183秒第二慢。前30米博尔特就明显落后于身边的科尔曼,尽管途中跑努力追赶,但这一次博尔特临近终点也没有获得反超的优势,最后时刻博尔特、科尔曼以及加特林几乎同时撞线。

  赛会最后确定,加特林以9秒92夺冠,科尔曼以9秒94获得亚军,博尔特的成绩为9秒95他只获得季军。牙买加名将、2011年大邱世锦赛冠军布雷克以9秒99获得第四,南非的希姆宾以10秒01获得第五,法国的维考特以10秒08获得第六。英国的佩雷斯科德以10秒17获得第七,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第八名。

  令人动容!加特林单膝跪地致敬博尔特

  在终点的赛道上,三名几乎同时撞线的选手在等待最终结果时,是老将加特林最先发现了现场电子显示屏上自己的成绩,他激动地挥动手指庆祝,并向博尔特进行跪拜。之后两人拥抱到一起,博尔特祝贺加特林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

百米大战苏炳添获第八 博尔特丢金加特林夺冠

苏炳添祝贺加特林夺冠

  5次巅峰对话 加特林伦敦终打翻身仗

  本次田径世锦赛上,加特林的获胜让人看到了老将坚持的不易。自从2011年禁药复出后,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至本次世锦赛,加特林和博尔特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共交手5次,此前4次,对冠军充满期待的加特林都是遗憾收场。然而,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终于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加特林击败老对手,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致敬老将!

  2012年伦敦奥运会,博尔特以9秒63卫冕成功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加特林跑出9秒79获得铜牌;2013年的莫斯科世锦赛,博尔特以9秒77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而加特林当时以9秒85的成绩获得亚军;2015年北京世锦赛,是加特林与博尔特较量最激烈的一次,加特林最终以9秒80获得亚军,而博尔特9秒79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博尔特以9秒80的成绩夺冠,加特林9秒89获得亚军;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加特林以9秒92的成绩夺冠,博尔特9秒95屈居第三,这是加特林唯一一次在大赛上战胜博尔特。

责任编辑: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