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内马尔强拆“MSN” 大巴黎为其支付2.22亿欧元违约金

发稿时间:2017-08-05 03:31:00 来源: 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昨日凌晨,巴西球星内马尔转会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内马尔正式从西甲巴塞罗那队转投球队。要知道,即便是得到了内马尔,大巴黎也付出了堪称惨痛的代价,他们为此替内马尔向巴萨支付了高达2.22亿欧元的违约金。这笔足坛史上最贵“分手费”也让内马尔成为当今足坛身价第一人。

  >>悲情

  “MSN”组合土崩瓦解

  现年25岁的内马尔出自巴西桑托斯青训体系,2013年他登陆欧洲加盟超级球队巴萨,在巴萨效力的4年,内马尔186次出战,打进105球,跟随球队拿到2个西甲冠军、1个欧冠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更令球迷津津乐道的是,在巴萨,内马尔与梅西和苏亚雷斯组成了地表最强的攻击组合“MSN”(三人名字首字母)。但最终,这一足坛第一攻击线还是土崩瓦解,令球迷无限唏嘘。

  为了得到巴西巨星,大巴黎为巴萨支付了2.22亿欧元的违约金,虽然违约金不是转会费,但意义相同,都让内马尔坐上了当今足坛第一身价的宝座。2.22亿有夸张?内马尔直接将博格巴去年创下的1.05亿欧元的身价纪录翻了一倍还要多!而根据《转会市场》的相关统计显示,C罗当年转会皇马的身价为9400万欧元,而1997年大罗从巴萨转会国米时,身价为2800万欧元,也就是说,当年两个C罗加上一个大罗的总身价,才不过2.16亿欧元,甚至比内马尔的2.22亿还要低上600万欧元!

  据巴黎当地媒体报道,内马尔将获得税后3000万欧元的基本年薪。大巴黎还会提供他一架私人飞机。此外,内马尔的父亲将获得不低于4000万欧元的报酬。4年前,内马尔加盟巴萨时,巴萨也给他一份5年合约,其中年薪800万欧元。当时,这份年薪对年仅21岁的内马尔而言已经算是天文数字了。但4年后,内马尔将从新东家那里拿到3000万欧元的年薪。可谓人生大赢家。在新球队,内马尔将身披象征核心的10号战袍,此前这件球衣的主人是阿根廷中场帕斯托雷。

  >>告别

  和梅西热情拥抱

  从巴萨去大巴黎,按说这并非人往高处走的模式,对于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的内马尔来说,为什么要水往低处流呢?原因不言自明,就是不愿意在巴萨做梅西的小弟。

  没有掌声、没有欢呼声、没有眼泪,什么都没有。这就是日前,内马尔来到巴萨更衣室告别的氛围,据在现场的人透露,内马尔与队友的告别是相当平淡的,甚至可以说有些冷淡。他就像在球场上过人一样,迅速“逃离”了更衣室。“他待了十来分钟就走了。”队友们表示,内马尔这种逃离巴萨的态度,让人感觉十分怪异。在与队友们告别之前,内马尔先到俱乐部体育城的办公室,与球队主教练巴尔韦德进行了交流。之后到了真正的告别时刻,内马尔来到了更衣室,告诉队友们自己要离开巴萨。不过他的这番话并没有让多少人感到惊讶,因为在正式签约大巴黎前,内马尔要离开巴萨的消息就已经传遍了全世界。而且巴萨球员都知道,他的离开是不可逆转的。

  据悉,内马尔只在队友面前讲了30秒的话,而且他的声音很轻,他只是表示了对队友们的感谢,还说会把巴萨球员一直放在心中。之后内马尔与巴萨队友们一一拥抱。他与皮克的拥抱最热烈,梅西和苏亚雷斯与内马尔拥抱时也很热情,而他与乌姆蒂蒂、阿尔巴、比达尔的关系也不错。至于“巴西帮”的道格拉斯和拉菲尼亚,他们和内马尔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有媒体表示,总体而言,内马尔与队友告别,巴萨更衣室的气氛并不悲伤,内马尔离去在竞技层面对巴萨确实有影响,因为很难找人替代内马尔,但巴萨球员也表示,“我们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指梅西)”。相信,到了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巴萨如果和大巴黎捉对厮杀,内马尔重回诺坎普的场面一定非常有趣。

  华商报记者赵蔚林 梁军

  >>巴萨难题

  谁来接班梅西?

  在经历了反复的波折之后,内马尔终于还是穿上了大巴黎的球衣,在不少巴萨球迷看来,用内马尔换来2.22亿欧元的违约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巴萨未来最大的一个问题却凸显了出来,那就是内马尔走了,将来谁来接班梅西?

  在2013年的夏天,巴萨将内马尔从巴西带回了诺坎普,而全世界都非常清楚巴萨这一举措背后的意义,那就是为梅西找好了接班人。当时的梅西26岁,内马尔21岁,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美好。相信所有的巴萨球迷也都是一样心情,梅西之后,巴萨未来的领袖就是他了!

  在巴萨的这四年,内马尔确实成长了很多,过去梅西承担的任务和担子,巴萨都交给了内马尔去担,内马尔也越来越接近成为巴萨的下一个梅西,下一个头牌。在巴萨欧冠6:1逆转大巴黎的比赛中,内马尔就取代梅西,成为了那场比赛最大的英雄。可是世事难料,这位目前最适合接班梅西的球员,最终还是离开了巴萨。而纵观当今足坛,巴萨也很难再去找到一个内马尔一样,适合接班梅西的球员。对于内马尔的替身,巴萨的引援名单上罗列了很多人的名字,但不管是库蒂尼奥还是登贝莱,又或者是迪巴拉,都很难发挥出内马尔一般的作用,至少现在不能。没错,巴萨是收获了2.22亿欧元的巨额资金,但是下一个梅西接班人,他们又能找得到吗? 新浪

  >>华商观点

  是泡沫不是进步

  随着内马尔以2.22亿欧元的“超级身价”加盟巴黎,今夏欧洲足坛转会市场也终于迎来了新的高潮。金钱充斥的世界足坛,动辄就上亿欧元的转会费、违约金,这是职业足球的进步还是泡沫,显然,答案更应该接近后者。

  欧洲媒体最近做了比较,内马尔2.22亿欧元的违约金身价能买来多少球星呢?如果仅仅是用身价来衡量的话,那么一个内马尔等于39个马拉多纳、24个巴乔、15个罗纳尔多、13个希勒、4个齐达内、2个博格巴。内马尔并非当今世界足坛第一巨星,但他的身价已经变成第一。看来,球员的身价与竞技水平并非总是一致的。不管怎么说,花天价收购内马尔,显示了大巴黎欲将球队打造成为像皇马、巴萨一样宇宙球队的雄心。问题是,只依靠一个内马尔是不能完成宏伟的愿景。大巴黎还需要自己的梅西、C罗,或者说,期待内马尔变身成梅西和C罗那样的“救世主”。 梁军

原标题:内马尔强拆“MSN”
责任编辑:周学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