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帆船选手郭川失联续:家人和团队不放弃搜救

发稿时间:2016-10-29 05:42: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图为10月18日,中国航海家郭川驾驶三体帆船,经过旧金山地标建筑金门大桥。当日,中国航海家郭川从美国旧金山起航,以中国上海为目的地,开始了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世界纪录的旅程。郭川希望以20天或更短的时间,打破由意大利玛莎拉蒂号船队创下的旧金山到上海21天的不间断跨太平洋帆船速度世界纪录。(由郭川团队提供)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体育专电 27日从美国檀香山传来美国海岸警卫队暂停搜救郭川的消息,但郭川团队和家人并没有因此放弃搜救船长。他们认为郭川落水还不足三天,有可能穿着救生衣,且夏威夷海域的海水并不寒冷。郭川应该还有生还的机会。

  得到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暂停搜救的通知后,郭川岸队马上向他们发去书面请求:“我们对中止搜救的决定深感悲哀,并恳求你们继续搜救直到确认他已失去最后一线生机。郭川的团队将不计代价地协助,只要您告诉我们怎么做。”但檀香山海岸警卫队对提供大型舰只支援的请求表示无能为力。

  檀香山海岸警卫队27日发表的声明介绍,27日参与救援的美国海军军舰是从美国大陆加利福尼亚圣迭戈市的军港启航千里驰援的。对此,郭川岸队对参与救援的机构和人员表现出的人道关怀和行动力表达了感激。

  与此同时,郭川的家人、亲友和同事发起了向民间力量求援的努力。夏威夷的一家直升飞机旅游公司愿意提供五到十架直升飞机增援海上搜索的努力。但是这种直升机的续航能力只有500公里,而郭川落水点离夏威夷至少900公里。所以需要得到有海上加油平台的舰只支援。

  郭川岸队现在正在联系商船,争取一切办法找到合适的能够提供直升机续航支持的船只,以组织直升机搜救。

  现在直升机搜救计划实施需要克服一个困难。由于郭川驾船航行的是非传统航路,也不是渔区,所以很难联络到过往的商船和渔船。郭川遇险时,离他最近的一艘商船都在三四百海里之外。

  团队表示,如果有任何救援郭川船长的意见建议或可靠途径帮助救援工作,请以电邮形式通知郭川团队,地址是jessie.zhou@chinasportbusiness.com。

原标题:郭川家人和团队不放弃搜救郭川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