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穆里尼奥服软?昔日蓝军弃将今成曼联救星

发稿时间:2016-10-28 10:3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中国青年网

马塔成了穆里尼奥新的“大腿”……

马塔成了穆里尼奥新的“大腿”

  联赛杯1-0艰难淘汰同城死敌曼城,穆里尼奥的曼联终于回到了胜利的轨道上,摆脱了此前连续不胜的尴尬阴影。而全场比赛打进唯一进球拯救穆帅的,是此前曾于穆帅二进宫切尔西时被甩卖至曼联的马塔。本赛季马塔勤勉的表现有目共睹,英国媒体《太阳报》便指出,穆里尼奥终于意识到,当马塔在场上时,曼联才是一支更好的球队。

  客战利物浦和切尔西,上周曼联的两场重头比赛中,穆里尼奥出于防守的需要没有让马塔首发,结果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且被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四球羞辱。本轮穆帅重新起用马塔,西班牙人也用一粒金子般的绝杀进球告诉穆帅,自己是曼联阵中最值得他信任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联赛杯比赛也是马塔在曼联的第100场首发。加盟曼联两年多以来,马塔一直保持着“稳定输出”。在马塔为曼联出战的115场比赛中,他打入29球助攻18次,一共制造了47粒进球。这个数据在和马塔同期效力于曼联的所有球员当中高居第二,只有鲁尼(进球+助攻58次)比马塔要多。

马塔的优异表现还在继续

马塔的优异表现还在继续

  本赛季,马塔在曼联阵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实际上,本赛季马塔首发出战的9场比赛里,曼联取得了7胜1平1负的优秀战绩,而在其余马塔没有首发的5场比赛中,曼联3负1平仅得1胜,其中就包括了上周刚在蓝桥四球惨败切尔西的比赛。

  如此亮眼的赢球数据,昭示着马塔如今已经成了曼联的“真大腿”。在前场鲁尼状态低迷坐上板凳、伊布陷入球荒,拉什福德、马夏尔等新人尚需经验、姆希塔良又被弃用的情况下,西班牙人站了出来。此前,穆里尼奥似乎一度想以解放博格巴,让法国人出现在前腰位置来作为解决方案,但事实证明,作为本赛季曼联前场表现最好的球员,相比起博格巴,马塔担任曼联的前场核心效果更佳。虽然本赛季马塔更多地出现在边路位置,不过10号位才是他最得心应手的舞台,本赛季曼联对阵卫冕冠军莱斯特城的比赛中,马塔就是在前腰位置贡献了自己的赛季最佳表现,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最终4-1大胜对手。

穆帅曾经残忍甩卖马塔,两人之间一度有隙

穆帅曾经甩卖马塔,两人之间一度有隙

  实际上,之前穆帅不喜欢马塔的观点由来已久。马塔正是在穆帅第二次执教切尔西后,仅过了半赛季就被穆帅清洗到了曼联。彼时,穆帅曾在2013-14赛季伊始便直言自己将会废掉马塔,并以奥斯卡替代马塔的位置,除非马塔“自己做出改变”。而在穆帅今年夏天入主红魔后,有关马塔即将离队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一度有报道称他将被穆帅以2000万镑的廉价甩卖。

  不过,球员和教练却纷纷以非常职业的态度回击了传言,马塔此前接受采访时称“我和穆里尼奥的关系从没有不好过”,坚称自己“和穆帅之间没问题”,而穆里尼奥也曾公开表示不会放西班牙人离队。如今马塔现在精彩的表现让一切传闻烟消云散,上个月更是有报道指出,马塔已经开始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刚刚走出低谷的穆帅,也必然将西班牙人视为自己队中最重要的球员。

原标题:穆帅服软!曼联福将真该首发 比博格巴更好用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