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里皮掌国足双方合作至少3年 中卡之战将首秀

发稿时间:2016-10-23 10:12:12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里皮正式成为国足主教练双方合作至少3年

  史上最大牌银狐这次真的来了

  没有意外,里皮正式握起中国队的教鞭,这是中国队史上请到的最大牌教练。昨天傍晚中国足协官网宣布: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国家队教练员选聘程序,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足球协会自2016年10月22日起正式聘用马塞洛·里皮先生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28日,中国足协将在京召开正式发布会,届时里皮也会与大家见面。11月15日,国足将在12强赛坐镇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的比赛,是里皮上任后的首秀。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足协里皮昨天签约

  据了解,里皮一行于20日晚上抵达香港,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亲自前去接机,并直接用专车将其接到广州。按原计划,里皮将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领导见面,不过此事实在太受关注,中国足协临时将会见地点改在广州。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专程赴粤,并在昨天中午与里皮在广州恒大中心进行了会晤,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在现场。

  实际上早在8月初,恒大就再次邀请里皮出山,并与其签约。但是国足12强赛成绩不佳,高洪波主动辞职,选择新帅就提上了日程。在各方一致权衡,甚至有高层领导也过问的情况下,里皮最终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整个过程恒大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前与里皮解约后才最终让里皮与国足牵手。

  28日,中国足协将在京召开发布会,届时里皮正式与媒体见面。关于他如何组队、如何对中国队进行改造以及他的战术理念等,也将水落石出。11月15日,国足将在12强赛坐镇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这是里皮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值得期待。

  恒大支付大半薪水

  据了解,在中国足协和里皮协议中,双方的合作至少3年。现阶段,他的主要任务是率队征战12强赛剩余的6场比赛。因为国足目前仅积1分,合同里没有出线的硬性指标。对于中国足协和里皮来说,双方最看重的还是未来,即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如果说12强赛剩余的6场比赛是练兵的话,接下来的2019亚洲杯以及后面的世界杯外围赛,就是真正考验里皮的时刻,双方的合同中也会有成绩指标这一项的。”昨晚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关于里皮执教国足的薪水,据了解,与他此前和恒大签约时的数目基本持平,否则里皮也不会接手。税后高达2000万欧元的数目,中国足协肯定难以承受,虽然一年的营收是3亿多元,但拿出一多半来支付国家队教练的薪水,其他事情就会无钱可用,所以必须通过赞助的方式来解决。

  没有出乎外界的意料,最终“慷慨解囊”的还是恒大俱乐部。尽管恒大与里皮已经解约,但是里皮团队仍然以另一个身份与恒大联系着,那便是恒大足校顾问。也正是有名正言顺的顾问角色,恒大每年向其支付高达1550万欧元的薪水,也是变相为中国足协买单,足协只要补齐2000万欧元中的缺口——450万欧元就可以了。

  归化球员或提上日程

  重返中国执教的里皮,成为中国男足迄今为止最大牌的主帅,他深知带领中国队走向成功的重要性。据了解,里皮在与相关领导洽谈时,明确提出了“归化外援”的要求,目前来看这也是提高国足实力最好的“捷径”。

  其实这一提案在国内由来已久,从2015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就一直在和相关部委沟通“归化”问题,其中主要涉及到我国国籍政策不允许双重国籍,一旦归化外援,对方必须放弃原有国籍。如果中国足协敢于将“归化”当做与里皮合作的筹码,在球员的国籍政策上或许会有一些变化。否则,足协断然不敢在此问题上做出任何承诺。不过即使政策真的允许,归化哪些外援?哪些外援有可能答应归化?像埃尔克森愿意为中国效力吗?这也是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来落实。

  满打满算还有3周,国足就将迎来12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联赛打完最后一轮留给国足真正备战的时间也就十来天,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全队捏合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也是需要里皮费思量的。“从目前的情况看,里皮组队肯定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毕竟他带过这些球员,而且实力在国内也都是数得着的。”知情人士分析说,“不出意外,届时郑智、郑龙等人都会回归,加上此前入选高家军的球员,国足主力阵容中一半会是恒大球员”。

  李铁将继续辅佐里皮

  里皮执掌国足帅位后,就像他在恒大时一样,会拥有绝对的权威。关于球队的一切事宜,都由他说了算。据了解,里皮上任后,国家队管理团队会大变脸,国足领队也要换人,中方配备只要做好后勤保障就行了,绝不允许有人再插手球队之事。

  同时记者了解到,里皮上任国足,会继续起用他在恒大时的教练班子。作为曾辅佐过里皮的中方教练李铁,也会在国家队继续辅佐他。“里皮执教恒大时,就曾钦点李铁,后者也很好地完成了外教与球员之间桥梁的作用。现在来看,里皮教练团队中中方教练最合适的人选显然就是李铁。而且需要指出的是,李铁也曾在国家队担任佩兰的助手,当时在球队中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沟通作用,跟球员的关系也不错。这次如果再辅佐里皮,相信他们之间的合作也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因为熟悉国家队的业务,他与里皮的配合会更默契。”昨晚该知情人士说道。

  中卡之战里皮首秀

  12强前四战仅拿一分,国足的出线前景已经非常渺茫,11月15日主场对卡塔尔的比赛,此前外界也提不起太大兴趣。但是随着里皮的上任,这场比赛也会越来越受关注。据了解,很多球迷打算届时前往昆明,近距离感受里皮在国足的首秀。

  对于里皮执教中国国家队,意大利媒体则泼起了冷水,认为他年事已高,也并不站在欧洲足球的最前沿,之所以愿意接受中国队的帅印,高额薪水起了很大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名世界级名帅,里皮的到来,的确吊起了中国球迷的胃口。

  昨晚与几位球迷聊起里皮上任国足一事,大家都感觉很来劲。“现阶段国足能请到里皮这样高水平的教练,也算是最好的一种选择。现在不指望他带领国足马上就能见成绩,只要做到有起色就可以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里皮会给中国队注入更多的成功因素,让我们都期待吧。”一位老球迷说道。

原标题:里皮掌国足双方合作至少3年 中卡之战将首秀
责任编辑:杨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