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马刺将何去何从?后邓肯时代的迷茫笼罩天空

发稿时间:2016-09-27 14:11:00 来源: 腾讯体育 中国青年网

  曾经每每NBA赛季开始前,我总是感慨,我最喜爱的球员蒂姆-邓肯为何总是得不到与他的个人能力和魅力相匹配的关注和尊敬。于是为了让更多人去发现邓肯身上的光芒,我总是说:还有更好的时候来欣赏邓肯的美好吗?不如就现在吧。在今年,我终于连为邓肯发声的机会都没有了。

  在灰色的天空和嘀嗒的雨声中,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看起来糟糕透了。

  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11点,圣安东尼奥马刺队2016-2017赛季媒体日在马刺训练中心准时开始。跟大城市球队相比,甚至说跟任何一支正常的NBA球队相比,马刺队的媒体日安排极不正式和规范,当然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早已习惯于游离在联盟标准之外。在马刺平日训练的场地上,七零八乱安排着各种照片拍摄和视频拍摄的棚子,球员被工作人员带领着像木偶一样对着镜头说话,最后还要来到蓄势待发的记者面前回答设有各种陷阱的问题……是的我想说,媒体日是球员们赛季中最不喜欢的活动之一,马刺队的新核莱昂纳德直接谢绝在媒体日出现。

  奇怪的是,莱昂纳德的缺席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惊讶和不满,甚至并没有记者在采访中提起他的名字。在今天名字被提起最多的人,终于在十九年后,首次缺席,并且再也不会出席了。

 

  加索尔:我没有办法取代邓肯

  关于邓肯的离开, 唯一令人欣慰的事情就是,他的取代者保罗-加索尔是个值得信任和托付的领袖。暂时撇开他的成就不说,回想他当年在湖人的流言蜚语和公牛的分崩离析中,却只兢兢业业打球的信念和专注,就足够赢得尊重。在公牛经历了一个崩溃的赛季之后,当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他的家人、他的球迷、甚至是看客,都在鼓励他加入马刺时,保罗-加索尔说:凭借着直觉,我在夏天选择加入马刺,但是那时的我,并不知道邓肯是否已做好退役的打算。

  “领袖”,加索尔说他要做这支球队的领袖。在36岁高龄首度加盟马刺的加索尔,凭什么在前辈帕克和吉诺比利面前,以及新贵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面前说,他要做领袖?因为加索尔明白,他是邓肯的替代者:“邓肯的领导力,他作为精神领袖的意义,是我没有办法取代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义,我更希望的是我们能够一起努力,密闭邓肯离开的缺憾,尤其在防守方面,我自己更要有存在的意义。”

原标题:前方直击:何去何从?马刺后邓肯时代的恐惧迷茫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