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袁娅维一曲《仲秋如梦》,与你共赏月上中秋

发稿时间:2022-09-10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又是一年中秋时。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之夜,明月当空,清辉洒满大地,人们把月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八月十五作为亲人团聚的日子,因此,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

  值此佳节,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有关机构策划出品的音乐MV《中秋如梦》正式上线,青年歌手袁娅维倾情献唱。歌曲以细腻甜蜜的歌词,柔情满满的曲调,勾起了听众的无限乡思。

  中秋节自古延续至今,人们赋予它的情感寄托,已经远远超越了传统节日本身的意义。在现代社会中忙碌的人们,或许背井离乡,或许不得空闲,但当这一天到来,一家人就会从不同的地方赶回来,欢聚在一起。

  “月色如虹,水影朦胧,悄然入梦中。花香渐浓,情深意动,今宵谁与共。”古人赋予月亮许多传说,从月中蟾蜍到玉兔捣药,从吴刚伐桂到嫦娥奔月,丰富的想象力为月宫世界描绘了一幅幅斑驳陆离的胜景。

  有了月就有了家的温暖,看到月就仿佛看到了家人。“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这轮明月,承载了多少悲欢离合。几千年的思念,几千年的牵挂,月亮都尽收囊中。

  “灯影曈曈,萍水相逢,折金桂,酿秋风,长街观火龙”,这是何等乐事。全家一起坐在亭子里,沐浴着皎洁的月光,欣赏着美丽的月亮,品尝着香甜的月饼,是中秋最快乐的时刻。一块圆圆的月饼,饱含着团圆的温情。

  就像歌里唱的,“良辰美景,祈愿升空,踏歌声嬉笑倚梧桐。”今夜月儿无缺,希望人亦无憾。满月挂天边,相思藏心间。就让我们许一个美好心愿,把所有的关心与想念,都说与月亮听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