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胆小鬼》《庭外》口碑出圈,优酷悬疑剧场打响厂牌

发稿时间:2022-08-11 13: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暑期档后半场,优酷宠爱剧场《沉香如屑》,悬疑剧场《庭外》《胆小鬼》受到观众欢迎。优酷数据显示,宠爱剧场上线2年来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22年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付费用户总同比增长51%,且年轻化趋势明显,90后女性用户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悬疑剧场持续推出多部精品剧,并呈现“宇宙效应”——《重生之门》热播期带动《重生》日均观看人数上涨至平时的6倍。 

  剧场化运营大大提升了优酷用户粘性和活跃度。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2年46月,优酷周人均使用天数、周人均使用次数均领跑长视频行业。 

  接受媒体采访时,优酷运营中心总经理刘燕红表示:“优酷的剧场化运营,是以档期化、系列化、类型化的排播为主,结合多样的互动形式,让用户在优酷从找内容、看内容再到玩内容,全面提升观剧体验。” 

  宠爱剧场爆款不断

  2020年,优酷推出五大剧场,分别为宠爱剧场、悬疑剧场、都市剧场、港剧场、合家欢剧场。 

  宠爱剧场2020年3月上线,旨在为用户提供“有营养的甜剧”,至今共计推出72部作品,仅2022年上半年就有10部,并跑出了《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请叫我总监》《沉香如屑》等多部爆款作品。 

  依托优质内容,优酷还推出丰富的互动玩法《一见倾心》《不会恋爱的我们》等剧上线“心动模式”,在令用户怦然心动的高甜情节,手机会随之震动。宠爱剧场用户还有了自己的“节日”,在每年5月20“宠爱日用户可以通过艺人的弹幕互动、直播、语音盲盒等多种玩法享受惊喜体验。优酷数据显示,20223月至7月,宠爱剧场用户累计观看时长较去年同期增长35%,剧场用户中9成是VIP会员。 

  悬疑剧场呈现宇宙效应

  悬疑+”为特点,叠加情感、盗窃、司法等多元素,优酷悬疑剧场逐渐打出品牌影响力。 

  2020年,《白色月光》在行业掀起女性悬疑风潮。今年,盗窃悬疑剧《重生之门》,拒绝血腥暴力和悬浮,传递向阳而生的价值观,引发用户共鸣。该剧播出期间,还带动了《重生》日均观看人数上涨至平时的6倍,呈现出显著的的内容宇宙效应。 

  刚刚收官的AB剧《庭外》,以创新的篇章式结构布局谋篇,聚焦同一时空下的平行故事,豆瓣开出7.7,是今年国产悬疑剧最高分。正在热播中的《胆小鬼》,改编自郑执长篇小说《生吞》,三线交织的纷繁谜团,冷肃灰败的悬疑气氛,令用户直呼“烧脑又好看”。 

  两年来,优酷其他剧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以全网最丰富的港剧经典片库打底,加上平台和港剧片方深度合作打出的“新港剧”招牌,优酷形成了长视频平台独一无二的“港剧场”。手握《乡村爱情》《刘老根》两大系列喜剧,合家欢剧场形成了春节档心智。《女心理师》《小敏家》《幸福到万家》三部大剧联播,奠定了都市剧场的厂牌。 

  介绍,优酷将五大剧场分为常态化剧场和阶段性剧场。“宠爱剧场和都市剧场属于常态化剧场,为满足女性用户追剧需求,会做全年持续性的排播。其他三个是阶段性剧场,春节档排播合家欢剧场,TVB台庆排播港剧场,内容充足且用户追剧需求高峰期的时候,排播悬疑剧场。”刘燕红 

  接下来,优酷五大剧场备货充足,宠爱剧场待播剧包括古装、仙侠、都市、校园等多个题材,将播出《打火机与公主裙》《长月烬明》《安乐传》《星落凝成糖》《护心》《炽道》《两个人的小森林》《你也有今天》等剧。悬疑剧场将继续以悬疑+为探索方向陆续上线《执念如影》《立功》《扫黑之拂晓行动》《破茧2》和《双食记》等。都市剧场关照现实与家庭,待播剧包括《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灿烂!灿烂!》《误入浮华》《她们的名字》等。此外,港剧场《法证先锋5》《廉政狙击》,合家欢剧场《乡村爱情15也备受期待 (孙丹丹)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