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优酷开展财经内容专项整治,重点处理八类违规自媒体账号

发稿时间:2021-08-28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7日,优酷发布《关于开展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告》称,针对近期网上屡屡发生的“自媒体”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违法不良现象,集中处理歪曲财经政策,唱衰中国经济、恶意唱空或哄抬个股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等八类违规行为,并公布了举报邮箱,呼吁全网共同监督。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开展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告 

  各位创作者 

  针对近期网上屡屡发生的“自媒体”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违法不良现象,优酷2021年8月27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特别针对以下自媒体账号的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打击: 

  (一)歪曲我国财经方针政策唱衰中国经济 

  (二)不加判断地转载境外歪曲解读我财经领域的报道评论等; 

  (三)散布未经查证的消息并渲染炒作; 

  (四)恶意唱空或哄抬个股价格,扰乱正常市场秩序; 

  (五)炒作负面信息对相关利益主体进行敲诈勒索; 

  (六)对合规稿源财经新闻信息断章取义等“标题党”行为; 

  (七)通过炒作社会恶性事件、煽动负面情绪,销售财经、保险类商品 

  (八)冒用滥用财经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或专家学者等名义开办财经类专栏、账号等。 

       对具有以上类违规行为的用户账号,一经查实,平台将根据违规情节,依法依规对违规账号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优酷将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平台风气,欢迎积极向我们举报以上八类违规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专项举报邮箱:youkujubao-zx@alibaba-inc.com 

优酷网

2021828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