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阿里发布2022财年Q1财报:优酷日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17%

发稿时间:2021-08-04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3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Q1202141日至630日)财报。其中显示,“优酷日均付费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7%,主要受优质内容供给所推动。” 

  优质内容源源不断上线播出,为优酷带来更多用户关注,反向刺激产出更多更好的内容,平台走上良性发展轨道。财报指出,“优酷持续提升运营效率,本季度亏损同比进一步收窄。” 

  2022财年Q1,无论剧集、综艺还是纪录片等内容品类,优酷都是爆款频出。在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中,优酷联合出品的《觉醒年代》一举斩获最佳导演、最佳原创编剧龙、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更是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的追捧,突破圈层,热度不减。《刑侦日记》、《一不小心捡到爱》等不同题材的作品同样大受欢迎。优酷联合TVB出品的《刑侦日记》豆瓣开分高达8.3,进一步夯实优酷港剧第一平台的地位。《一不小心捡到爱》上线迅速占据云合正片有效播放市占率榜第一,并多次登顶猫眼、灯塔、Vlinkage等权威热度榜。 

  综艺方面,优酷持续焕新,推出《怦然心动20岁》、《象牙山爱逗团》、《老郭有新番》等创新综艺。《怦然心动20岁》被网友称为“国内恋综天花板”,是优酷继《我们恋爱吧2》、《同一屋檐下》之后的又一力作,《怦然心动20岁》的播出,也助推优酷综艺“女性与生活”赛道在系统化、规模化等方向持续进阶。 

  纪录片和人文内容也是优酷传统优势领域,近来依旧保持强势输出,《奇妙之城》、《我的时代和我2》用年轻人习惯的方式记录新时代,寻找真善美的价值,实现流量和口碑的双向奔赴,此前优酷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年度优秀纪录片播出机构。 

  接下来,优酷会通过五大剧场、三条综艺排播带,创造更多优质内容和价值,即将上线的作品包括《幸福到万家》、《女心理师》、《这!就是街舞4》、《这!就是灌篮4》、《念念青春》等。 (赵露露)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