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9.5分豆瓣评分100+热搜霸屏 《山河令》主题演唱会口碑热度双丰收

发稿时间:2021-06-09 1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9日,“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豆瓣开分,截止目前7.6万豆瓣用户打出9.5的高分,超81%的用户打出五星好评。网友盛赞,“太会了吧,封神!这个售后绝了!太好哭了!内娱售后天花板!”与此同时,演唱会热度也同步攀升,位列豆瓣实时热门书影音、实时热门电影榜双榜第一。

  除在豆瓣斩获高口碑之外,“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在各个平台的热度也达到了沸点。数据显示,演唱会全网热搜超123个,微博热搜多达60个,“张哲瀚全开麦”“龚俊帮张哲瀚找调”“山河令演唱会名场面还原”等子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90亿;优酷直播两场累计播放量近4000万,累计点赞数破亿。此外,大麦《2021五一档演出观察》显示,以山河令主题演出为代表的演唱会还带动了演唱会市场的回暖,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演唱会票房较2019年同期增长44%。

  “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由优酷、虾米影视音乐出品,大麦主办,是疫情以来国内首场最大规模的线下OST演唱会,也是继“相信未来”在线义演后,阿里文娱打造的又一场艺术盛宴。优酷输出剧集IP,大麦担纲主办统筹项目报批、演出宣发、票务销售、现场服务等演唱会全链路落地工作。演唱会于5月3日、5月4日晚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张哲瀚、龚俊、周也、马闻远等17位演员同赴山河之约,与山人盛大会面。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虾米影视音乐成立后首次参与出品大型音乐演出。在山河令演唱会中,虾米影视音乐主要负责演唱会音乐策划、音乐版权整合、歌手/乐队邀请、演员演唱设计等音乐展示相关工作,同时亦是原声OST《锦书来》

  制作发行方。据介绍,虾米影视音乐是阿里文娱OST业务的内容厂牌,目前主要服务于阿里文娱体系内的剧集、电影OST制作。业务覆盖OST制作、版权管理、宣推、发行等。

  不同于传统的演唱会,本场演唱会是一场全阵容、趣互动、强体验的IP晚会。张哲瀚、龚俊、周也、马闻远等17位《山河令》剧集演员全部着戏服登场,营造出“万里归来颜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山河香”的团圆景象。互动环节,演唱会创新融入综艺、直播玩法,众英雄悉数上阵,召开山河记者会分享幕后故事;参与“烈女怕缠郎”“七窍三秋钉”“魅曲魔音”游戏为山人送福利;同时,演员们还现场解锁剧中名场面,重唤粉丝追剧记忆。

  演唱会分为“相见恨晚幸未晚”“孤翼只影向谁去”“幸得君心似我心”三大篇章,采用古风舞美设计,古桥、桃林、屏风高度还原剧中场景,视觉展示“人景相依,情景交融”,别出心裁。现场,张哲瀚、龚俊为山人们献上了《天涯客》《天问》合唱首秀,霍尊、弦子、叶里、王嘉诚演唱了《锦书来》《醉江月》《落心》《归》等经典歌曲。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大麦总裁李捷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将线上IP搬到线下绝不是简单的“场景迁移”,而是要考虑内容、演员、舞台、介质、场地、用户等多个因素的变化,在尊重剧集IP的基础上,重新塑造一个新的内容产品。“《山河令》主题演唱会是集舞台艺术、音乐表演、互动体验为一体的IP晚会,既包含了演唱会的专业表演,又兼顾了粉丝见面会的追星体验。这是阿里文娱多业务协同创造差异化消费体验的一次重要尝试,未来这种新的制作模式将会给OST演唱会市场带来新的机会。”

  据悉,两场演唱会均采用全4K标准录制,目前正在后期剪辑制作中,未来或将推出4K剪辑版实体周边。

  2020年以来,阿里文娱积极推动优质内容共建。去年,大麦联动优酷先后推出了郝云演唱会、乃万演唱会、天漠音乐节等高品质演出;今年3月,大麦Mailive旗下“当然有戏”戏剧内容厂牌宣布联合优酷、阿里影业的《清明上河图密码》《这!就是街舞》《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影剧综IP跨屏改编舞台剧;同时,大麦、优酷及摩登天空共同打造的首档户外音乐节竞演真人秀《草莓星球来的人》也将于近期播出。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