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王菲即将走进直播间现场K歌 “优酷星直播”开创明星直播新模式

发稿时间:2020-09-07 13: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9月7日电(记者 邵志凯)97日,由阿里文娱旗下优酷星直播”和大麦平行麦现场”、淘宝直播以及合作伙伴大千一苇联合打造的“AM连连”直播活动正式官宣,王菲、张靓颖、周深等嘉宾将于99日晚八点走进优酷、淘宝直播间现场K歌,并与粉丝用户连麦合唱,共同开启“连麦合唱,种草美好狂欢之夜,打造一场全新体验的明星直播。这是优酷在“内容+电商”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优酷星直播“每天一场明星直播”计划中的一次爆款策划。 

  活动当天,王菲将和她的朋友们首次在线上K歌直播,张靓颖、周深分别献唱拿手金曲,同时连麦用户进行合唱。明星和粉丝的实时互动、顶级专业歌手与普通用户最直接的连麦K歌,都将为嘉宾和观众们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王菲K歌直播海报 

  三位歌手演唱间隙,各具特色的主播轮番出场,推荐好货,现场种草,送出特价秒杀、红包雨、盲盒等几轮福利大奖。用户进入直播间既能听歌、又能吃瓜,还能剁手,边看边聊边买,在试听享受的同时,享受全网低价尖货的购物福利! 

  优酷直播相关负责人说:“这种直播方式从全新角度重新组合“内容+电商+明星”,帮助明星与粉丝、内容与观众、商品与消费者进行连接,充分挖掘优酷在IP、明星、流量上的独特资源,深度联动阿里生态的电商优势,为用户、明星、商家提供一个可以实现共赢的场景。”作为“优酷星直播”重点探索的模式,未来还会邀请更多明星进入直播间。 

  优酷星直播概念海报 

  “优酷星直播”是优酷的直播厂牌,包括直播综艺、内容电商、明星带货三大模式,计划每天进行一场明星直播,自8启动以来已经实现1.2场直播,吸引上亿人次用户观看参与,并在直播综艺模式打造出了标杆 

  宠爱剧场爆款剧集《琉璃》主创见面会直播吸引1.25亿次用户点赞,创造优酷直播历史记录,弹幕留言“居然四刷直播”、 “看完剧再回来看直播”;顶级综艺《这就是街舞》第三季衍生直播节目《一起来看流行舞》新增猜题互动新玩法,赢家用户可以去到街舞3总决赛现场,该节目也成功获得品牌冠名;偶像团综《少年之名》总决赛直播当晚,粉丝礼物打赏金额达到七位数,创优酷直播单场打赏新高。 

  “优酷星直播”每天一场明星直播 

  今年八月,优酷年度发布会明确打通“长视频+短视频+直播”全链路的策略,进一步挖掘释放内容价值,为用户提供全面服务。继暑期档《这就是街舞》第三季、《琉璃》等综艺剧集热播之后,“优酷星直播”将从另一个维度进行创新。 

  “平行麦现场”是阿里文娱旗下大麦出品的演出内容厂牌,立足于将音乐、剧场等各类演出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在线上创造一个平行的、高品质、高水准的超级在线演出模式。通过对内容、互动体验、商业模式多维度创新,为音乐人、表演者创造一个全新艺术表达空间,为C端用户搭建一个高品质数字娱乐消费场景。目前已推出了郝云演唱会、乃万演唱会、天漠音乐节三场高品质演出。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