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头部影片纷纷定档 七夕、国庆相约电影院吗?

发稿时间:2020-08-24 14:39: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晨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王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电影专资办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2日当天,全国电影票房实时大盘已经达到了2亿1776万元。这是影院复工以来,全国单日票房首度突破2亿。

  市场复苏 观众观影热情强势回归

   数据显示,22日当天,《八佰》以超过1.9亿的单日票房成绩领跑,《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2的魔法》《魔发精灵2》分别排在第二、三、四位。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首次突破2亿,这也打破了2020年全球单日票房的纪录。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认为,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电影市场能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说明中国电影市场复苏在望。“疫情危机情况之下,可以说全球的电影都遭受重创,中国票房市场单日破2亿,而且是全球今年唯一的一次破2亿的纪录,一方面说明中国的抗疫成绩喜人,另一方面电影市场正在复苏,特别是中国的电影市场,因为我们还是在疫情有一定防控要求的情况之下达到2亿,说明观众的观影需求还是在的,市场的复苏在望。”

  《八佰》引燃电影市场

   作为影院复工后首部定档上映的国内商业大片,《八佰》的成绩有目共睹。《八佰》这部电影,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尾声,“八百壮士”打退日军,固守苏州河畔的故事。《八佰》前后历经10年的筹划,影片成本高达8000万美金,超过5亿元人民币。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显示,截至23日下午4点,电影《八佰》上映3天,票房累计已经达到了7亿元。

   尹鸿表示,中国电影市场的复苏,离不开《八佰》这样的头部影片。“市场的复苏还是需要头部电影的带动,因为《八佰》的出现,我们才有了一天过亿的票房成绩。但因为《八佰》本身在制作上代表了中国电影最好的水平之一,而且它的题材在今天也有特殊性,在今天需要一个精神提振的大环境之下,它也正好跟这种氛围相吻合。”

  最强国庆档呼之欲出

   自7月20日电影院复工以来,每周票房都在稳步增长。继《1917》《八佰》后,2020年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将密集上映,电影市场将迎来久违的大片扎堆盛况,头部电影也在悄悄定档。25日,国产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和进口片《小妇人》将同时进军七夕档。《八佰》上映之后,一大波国产电影也正在路上。《姜子牙》《夺冠》以及《我和我们的家乡》等重磅影片相继宣布定于国庆档上映。相比七夕档,国庆档电影市场的表现也备受期待。

   尹鸿表示:“七夕档主要还是一些有艺术风格和艺术个性的电影,它可能会带来一些特殊的消费群体。但现在大家可能更预期十一档期,因为有相当一部分头部电影,大家都在开玩笑说这是把春节档延后到了国庆档。像大家熟悉的《夺冠》《姜子牙》,好多电影都会在国庆档期排片,因此国庆档有望再迎来电影市场的一个小高潮。这对全年中国电影从疫情之后走出来,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原标题:头部影片纷纷定档 七夕、国庆相约电影院吗?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