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联手高晓松许杰柳甄张靓颖,优酷“文化大咖宇宙”再添新面孔

发稿时间:2020-04-22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继陈丹青《局部3》豆瓣评分9.6后,4月22日,优酷上线首档漫游式脱口秀《探世界》。据悉,节目计划走访中美城市,以广阔的地域跨度、丰富的多元视角、新锐的呈现方式,表现奋斗进程中,华人对整个世界的影响提升。 
首期节目,嘉宾们以百年华人淘金史为线索,畅聊当地的艺术和风物。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带领下,高晓松和观众一道,领略博物馆的魅力。 

《探世界》剧照 

  接下来,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柳甄、CAA中国区总经理乔青山、张靓颖、谭维维陈亦飞夫妇等,也会陆续与观众见面。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探世界》讲的其实就是在行万里路的途中,遇百样人的故事,是一段又一段关于人的记忆。”优酷文化节目中心总监王晓楠说。 

  据悉,《探世界》原计划先取景南京杭州等城市。疫情发生后,正月初二,节目组紧急调整,把美国城市定为前期拍摄地,继而将外景全面转向室内。“一切为‘抗疫’让步。在疫情蔓延时,项目组首先考虑的是工作人员安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尽全力为观众筹备新鲜有营养的内容。”王晓楠说。 

  她表示,后期如果条件允许,《探世界》将在中国进行拍摄——这也符合节目立项时的初心:聚焦华人之光,参与到民族自信的时代旋律中。 

  据介绍,作为中文互联网重要人文阵地,2012年《晓说》第一季上线以来,优酷始终坚持文化类节目布局。 2019年,优酷人文经典IP焕新,《圆桌派》第4季等头部内容,播放量翻倍增长。 

  而伴随制作能力的升级,《他乡的童年》《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等一系列新IP也成功孵化,《豫见后来》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评价为,“完成优酷人文‘温暖众生’的品牌基调下社会价值和平台责任的跃迁”。 

《豫见后来》研讨会 

  据了解,2020年,围绕“文化kol宇宙”,优酷人文计划打造15到20档节目。包括《圆桌派》第5季、《豫见后来》第2季、蒋方舟担任主咖的《舟游》、白岩松主持的《对白》第2季,音乐主题的《新四季歌》等。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