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大麦网助力上海大剧院《德龄与慈禧》实名制入场 实力打击黄牛

发稿时间:2019-09-17 1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黄牛问题一直以来是演出市场的顽疾,为解决粉丝购票痛点。日前,上海大剧院对《德龄与慈禧》推行了实名制购票实名制入场,此轮7场演出推行“全场实名购票,人、证、票核验一致方能入场”。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大剧院在此次《德龄与慈禧》上海场演出首次尝试了全场实名购票、并核对身份实名入场的举措。首轮开票采取线下贵宾会员优先购买,线上平台分批开票的形式。811日上午,在大剧院票务中心,首位通过贵宾会员优先通道成功购票的观众购得11座的佳位。第二天上午,包括上海大剧院官网、大麦网、猫眼演出三大线上平台分批开票,演出票很快售罄。97日又在线下开售热门场次加座,912日于线上加开920日下午场。 

  此次实名购票,不论线上线下,每张有效身份证每场限购一张票,每人每场至多可持两张有效身份证购买两张票。购票成功后,观演人证件号码被标注在演出票上。 

  这部由内地顶尖制作团队、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联合香港话剧团携手打造的《德龄与慈禧》,由北京巨龙、仙童、大麦网Mailive等联合出品,由何冀平编剧、司徒慧焯导演,江珊、黄慧慈、郑云龙主演,卢燕、濮存昕特别出演,被称为“钻石剧本、黄金班底、神仙阵容”的年度巨制。 

  大麦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实名制购票、实名制进场”顺利实施,大麦网也采取了众多举措,一方面,在购票环节,每个用户每场限购两张,实行一票一证,且其中有一张票须为下单人本人购买;另一方面,为保障广大用户的平等观演权益,大麦网采取全平台数据比对,避免同一张证件在同一演出场次中购买超过一张票。通过这一筛选动作,筛查出众多在其他平台重复购票的用户,针对这一情况,大麦网客服已第一时间联系到购票客户取消其重订单,将这部分门票释放给更多剧迷。 

  据悉,未来,大麦网与上海大剧院将参考这次经验,继续在更多的演出项目中尝试实名制入场,打击“黄牛”倒票,让更多真实粉丝入场观演。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