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文原创音乐剧《图兰朵》新闻发布会举行 《巴黎圣母院》作曲家倾力打造

发稿时间:2019-05-14 08:31: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刘利影) 5月13日,中文原创音乐剧《图兰朵》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内举行了版权签约仪式。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欧洲处尚继媛、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以及《图兰朵》创作团队出席现场。此次签约标志着四海一家正式与作曲家理查德·科西昂特签订音乐版权建立合作,共同制作中文版音乐剧《图兰朵》。

中文原创音乐剧《图兰朵》新闻发布会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上台致辞。他表示,“近两年,国内音乐剧市场发展迅猛,与之相对应的是观众对于精品剧目的需求”。

  主办方在众多作品中选择了意大利著名作曲家理查德·科西昂特(法语版《巴黎圣母院》作曲家)的音乐,并联合中意双方团队共同打造。发布会现场,中演院线、四海一家总经理张利与作曲家理查德·科西昂特签订了版权合作协议。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和中意文化旅游年,文化交流合作一直是中国和意大利双边关系的重要内容。习近平主席在今年3月对意大利国事访问时指出,中意都是拥有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国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此次中文原创音乐剧《图兰朵》能邀请到意大利作曲家创作,体现了中意文化交流的深度合作。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上台致辞。主办方供图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致辞。主办方供图

  《图兰朵》改编自阿拉伯著名的民间故事《杜兰铎的三个谜》。故事讲述了一位元朝公主通过猜谜语来选择夫婿,最终学会爱的故事。据悉,作曲家科西昂特耗时近十年才完成该项目音乐的创作,对于作品真爱至极。此次中文原创音乐剧《图兰朵》的制作由中外顶级团队联合打造。创作团队除了有理查德·科西昂特强势加盟以外,还邀请到法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ECAI)主席陈甦填词;导演及编舞由巴勒莫歌剧舞剧公司编舞、艺术统筹,罗马剧院芭蕾舞剧导演米沙·凡·赫克担任;灯光设计由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120周年庆典灯光秀总设计师雅克·璐维罗尼担任;服装设计更是力邀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电影《纯真年代》、《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的服装设计师加布里埃拉·佩斯卡西亲自操刀,创作阵容十分豪华。

创作团队亮相。主办方供图

  据悉,中文原创音乐剧《图兰朵》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旗下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图兰朵》将于2020年5月开启全国巡演,此后将依托“中演院线”旗下剧院平台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开展一个为期五年的演出计划。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