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央视“小春晚”眉山录制 薛之谦黄圣依等现身表演

发稿时间:2019-01-12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2日电(记者 李岗 实习生 李梦婷 )1月10日,有着央视“小春晚”之称的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19东西南北贺新春》眉山分会场节目在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启贤广场进行了录制。据悉,该节目将于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CCTV-1、CCTV-3黄金时段播出,随后央视各频道也将于春节期间多次滚动播出。

  节目录制现场。 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本次节目录制不仅展示了四川元素,在舞台设计和布景上更是充分展现了东坡文化,充满了眉山元素和东坡味道。以典雅诗意的三苏祠为背景,精彩的节目与民俗文化演出让眉州古城沉浸在欢乐之中。东坡宋城灯笼红绸高挂,火红热烈,一派节日气息,设在三苏祠外的主舞台用竹编、泡菜坛等“眉山元素”装饰,地域风格明显。在观众席,近百桌“坝坝宴”十分醒目,桌子上摆满东坡肘子、东坡鱼、洪雅钵钵鸡、丹棱不知火、仁寿芝麻糕等东坡味道,让人口水直流。

  节目录制现场。 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启贤广场上冒着严寒排练了多日的喜庆节目依次登台亮相。开场舞《美丽中国年》,青神竹龙与彭山草龙舞动,栩栩如生;四个会场联袂呈现的歌舞《加油干》活力十足,给人满满正能量。现场录制中,张也、阎维文、薛之谦、黄圣依、王铮亮等的精彩表演,更是掀起层层高潮。

  据了解,借力良好的宣传平台,此次眉山多个非遗项目也在节目中亮相,6位非遗传承人还在现场进行了青神竹编、钦斋泥塑、刘氏匾联木刻、苏裔苏体书法、东坡诗意剪纸、火绘表演。眉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绘技艺第四代传承人赵启明告诉记者,“能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眉山的非遗绝技,我感到很自豪。”

  节目录制现场。 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东坡诗词是每一个国人特别是爱好诗词的国人都很感兴趣的,我相信,眉山的东坡文化配上东坡美食,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这里。”央视主持人张蕾说。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