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猫眼就《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再发声明:起诉涉嫌诽谤的大V自媒体

发稿时间:2018-05-05 0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 5月4日晚,猫眼就《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第三次发声明,宣布对涉嫌诽谤和名誉侵权的相关主体提起诉讼,包括”电影票房”、“查娱观察”等知名大V或自媒体。

  猫眼电影声明中称,欢迎社会各界对事实真相进行客观的探究和调查,如果有确凿证据表明猫眼在此事件中有任何不当行为,猫眼娱乐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和道德责任以及相应后果。否则,请还猫眼娱乐以清白。

  同时,猫眼娱乐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将持续优化产品,保证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敏捷的预警和监测机制,促进行业数据的公开透明。日前,猫眼专业版已上线了退票率、退票人次、上座率分布功能。

  针对网上曝出的退票事件,猫眼在4月29日凌晨发布了第一次声明:截至4月28日23点,经排查,猫眼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

  4月30日凌晨,猫眼就退票事件作出第二次回应,称有部分疑似黄牛所为的恶意刷票。

  4月29日,电影局有关负责人已对影片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机制,认真查明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梳理情况、完善数据,形成书面报告报主管部门。并表示,一旦发现查明,将严肃处理。

  本次全文如下:

  自4月28日以来,猫眼娱乐被卷入了“退票“风波,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以及对猫眼娱乐的质疑。

  连日来,猫眼娱乐针对社会质疑和媒体披露的信息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细致的数据整理和挖掘、现场比对、当事者核实等工作。随着调查的深入,我们愈发坚信,这是一场对猫眼娱乐进行的有组织的舆论攻击。舆论事件的发起者利用捏造虚假事实和数据、故意隐藏部分数据、夸大事实、移花接木等手段,诬陷猫眼娱乐利用预售退票机制先买后退、操纵排片、欺骗影院和观众,严重误导了公众舆论,对猫眼娱乐声誉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并严重影响公众对中国电影市场的信心。我们认为舆论事件部分发起和参与者的行为已经对猫眼娱乐构成诽谤和名誉侵权。

  在此,我们宣布对涉嫌诽谤和名誉侵权的相关主体提起诉讼,包括”电影票房”、“查娱观察”等知名大V或自媒体。

  5月3日下午,猫眼娱乐召开了媒体恳谈会对此次事件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我们再次向外界重申:

  1.经过严谨周密的调查表明,虽然此次退票比例和以往数据相比偏高,仍属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市场自然反应,猫眼娱乐在此事件中不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2.猫眼娱乐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我们将持续优化产品,保证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敏捷的预警和监测机制,促进行业数据的公开透明。日前,猫眼专业版已上线了退票率、退票人次、上座率分布功能。

  3.猫眼娱乐也欢迎社会各界对事实真相进行客观的探究和调查、如果有确凿证据表明猫眼娱乐在此次事件中有任何不当行为,猫眼娱乐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和道德责任以及相应后果。否则,请还猫眼娱乐以清白。

  北猫最文化有限公司

  2018/5/4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