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黄继光家乡人给《信中国》发来感谢信

发稿时间:2018-03-22 08:00:17 来源: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讲述英雄感人故事引起强烈反响

黄继光家乡人给《信中国》发来感谢信

  由朱军首次担任制作人的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仅仅播出两期,就因节目制作精良、充满正能量,以信为载体讲述英雄感人的故事,在全国亿万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观众好评如潮,连续两期收视爆表!索福瑞52城收视达1.066,全国网收视0.93,直逼老牌综艺,创文化类节目历史收视新高。

  日前,《信中国》栏目组收到了中共中江县委宣传部代表中江县几十万父老乡亲写来的一封激情洋溢的感谢信。中江县是黄继光的家乡,当中江观众看到黄继光的信出现在荧屏中时,激动万分,感谢节目能把“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传递给全国观众。中江市民在感谢信的结尾热情地邀请《信中国》栏目组到英雄的家乡看一看,感受中江日新月异的变化。

  热情感谢信:用普通党员的事迹感染观众

  在《信中国》播出的首期节目中,青春正能量的演员杨洋作为“信使”,情绪饱满地诵读战斗英雄黄继光的家书,与老戏骨张少华走心的配合,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当中江县观众看到了家乡英雄黄继光在牺牲前6个月,在战斗间隙写给妈妈的一封信,几十年后出现在央视节目上,都激动万分,向栏目组寄出感谢信。信中写道:“节目以最普通的党员事迹感染每一位党员,以最朴素的共产党人精神和事迹教育每一位党员,以最高尚的共产党人品格鼓舞每一位党员。同时,感染、教育、鼓舞人民群众。”

  信中还表示,节目播出后,在中江的广袤大地上引起巨大反响,“黄继光纪念馆喊响‘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口号,继光镇继光村的乡亲们以红高粱基地、红辣椒、花溪谷景点打造等发展产业,中江中学‘黄继光班’立下‘圆梦考场’的誓言……”感谢信详细介绍了英雄家乡目前的历史巨变,最后,还热情邀请《信中国》栏目组到英雄的家乡看一看。据悉,朱军和《信中国》栏目组,正在积极协调工作档期,可能会到中江领略黄继光家乡的繁荣风貌。

  网友齐点赞:原本看颜值却被信件打动

  《信中国》从首播日开始话题热度节节攀升,开播首期微博话题总榜第一,综艺榜第一,搜索量破100万,“杨洋念读黄继光家书”秒拍视频点击量突破1600万。特别是杨洋与黄继光“合体”,高呼“不立功不下战场”的画面让观众热泪盈眶。网友评论说,“开始是奔着颜值来的,后来真的被震撼到了,已经被带入那种氛围中,眼泪止不住地流。现在的美好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啊,看完就疯狂安利给身边人,给《信中国》和朱军点赞。”

  首次担当制作人,朱军凭借《信中国》华丽转身,站在舞台中央的他,既有春晚舞台上的掌控力,又有《艺术人生》的细腻情感。明星嘉宾穿越时空感受写信人当时的情感,将先辈宝贵的精神和信念传递给全国观众。业内人士评价称《信中国》既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让当下的年轻人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下年轻观众很少去了解历史,通过杨洋这样的优质偶像朗读英雄家书,能更加引起青年朋友的关注,更加能引起共鸣,这也许是书信呈现荧屏最好的方式,很有意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宁

原标题:黄继光家乡人给《信中国》发来感谢信
责任编辑:周学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