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您好,湖州:应届生来了就包车费,如此阔绰是有底气的!

发稿时间:2018-12-24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您好,湖州

  “95后”小王今年大学毕业,目前没有心仪的工作,突然一个红包从天而降!

  500-1500块的路费!

  湖州请你去逛逛招聘会!你愿意不?

  当然愿意!!!

  世界那么大,我当然想去看看。如果有人能包车费,那就太棒啦。

      

那么问题来了~

吸引青年,湖州为啥这么有底气?

  太湖畔,芦苇深处,白鹭翩舞。

  整整齐齐的渔船,一字排开停在码头,远处地标建筑月亮湾默然矗立,微风吹起涟漪,船舶微颤。美!

  坐在藤椅上,向远处望去,只见群山之间,隐匿着一方方或白或红的屋顶,品一口清茶,唇齿间的茶香,让人心旷神怡~

  但之前的湖州并不是这样。

  曾经,一些石矿企业粗放的开采方式和落后的加工方式,使绿山变秃山,清水变浊水。

  曾经,老百姓守着美丽的莫干山却靠伐竹砍树挣钱,破坏了生态,生活依然不富裕。

  2005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考察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

  经过长达数十年的整治,

  这里有了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能够主动降解机动车尾气的道路,

  有美丽乡村的示范村,

  更有许多坐落在花海竹林中的优雅民宿,和络绎不绝的观赏游客……

  斯康是一名归国学霸,在湖州,他用自己的所学,利用光催化技术,降解道路上的汽车尾气。

  他说:“道路覆盖高科技降解材料后,每天每100公里道路可降解2至3万辆家用轿车释放的尾气。”

 

  环境好了,小村庄招商引资也有底气!

  鲁家村成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之一后,村党支部书记朱仁斌成了擅长招商的“PPT书记”。

  如今鲁家村创造性地推出“公司+村+家庭农场”的鲁家模式,村集体资产从2011年的不足30万发展到如今的2个亿。

  环境好了,民宿生意越来越红火!

  沈蒋荣是一位高端民宿老板。偶然间发现商机,他果断出手,成为莫干山民宿行业里“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他说:“全村500多户人家,有100多户在从事民宿行业。”

  环境好了,城市发展也越来越好!

  沈晓承是一位返乡创业的民宿老板,亲身感受城镇的变化。

  他说:“德清把原始的三四线小县城,造成科技新城。”

  村民们这么说:

  我们这两年的生意越来越好。

  我以前是打工的,现在开超市,以后想开民宿。

  我们现在完完全全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

  我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法制建设,建立并实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

  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

  率先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实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

  五年来,

  全国338个城市PM10下降了22.7%,京津翼PM2.5下降了39.6%,长三角34.3%,珠三角27.7%。

  地表水国控断面I-III类水体比例增加到67.8%,森林覆盖率由本世纪初的16.6%提高到22%左右。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彻底淘汰“散乱污”企业,

  告别粗放的生产方式,

  实现美丽乡村由建设向经营的转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正是因为牢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湖州才实现了自己的华丽蜕变。

  您好,湖州!

  您好,绿水青山!

  编者按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国之方略和青年的奋斗故事相融,当地区发展和青年的获得感相交,透过这些青春中国的故事,你是否能触摸到时代发展的铿锵脉搏?从来没有哪一个百年,像这一个百年般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巨变。未来中国变化的方向、力量与速度,取决于中国青年每天作出的每个选择。一起轻轻道一声:您好,新时代!

记者:张瑞玲 杨月

责任编辑:肖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