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锁定一个频道 齐举一面旗帜 同书一份答卷

--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引青年师生共鸣

发稿时间:2016-07-03 0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龙龙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李华锡)7月1日上午10点,雄壮的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唱响,传遍祖国山河,响彻中华大地。从三江平原到雪域高原,从内蒙草原到南海琼岛,在校园里的会堂教室、大厅广场、宿舍食堂,各地青年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锁定一个频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95年光辉历程点赞,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点赞,为"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点赞。

  "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全国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字铿锵有力,每一句话意味深长,都刻在青年师生的心里。"习总书记的讲话真是让人振奋、催人奋进。""总书记的讲话,唤起了我们党员、共青团员的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宏 摄

  锁定一个频道:点赞95年丰碑历程

  "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95年历史征程,重温了党的丰碑历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将目光聚焦于此,"早上七八点就有同学陆续来到教室着观看庆祝大会了。"该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孙鹏燕告诉记者,当总书记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历史时,同学们都情不自禁热烈地鼓掌。

  在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9#322寝室里,6名女生聚在一起通过电脑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其中一名女生费静雯是新党员,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激动而兴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由衷的骄傲,祖国今天的和平安宁,离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回顾党的历史,6名女生竖起了大拇指,她们为共产党95年来的丰功伟绩点赞。

  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迟学宇看着直播感慨说:"95年的风雨历程真的很不容易,虽然不能感受多年前我们的祖国所遭受的苦难,但是我很高兴我能感受祖国的强大,选择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我从不后悔,因为我能够在专业学习中去了解党走过的风雨历程。"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很自豪,为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而骄傲。

责任编辑:魏林甫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