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旗飘扬青春范儿 “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2016-04-28 08: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页面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刘尚君) 4月28日,在全国“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一周年之际,团中央“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http://sns.qnzs.youth.cn/wsgqt/index)正式上线运行,成为“互联网+”时代下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又一张崭新名片。 

  团中央“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共设置“团情联播”“青年态度”“青春视频”“联盟动态”等十余个栏目,以全媒体手段展示各级共青团组织及“青年之声”相关工作动态,展现青年立场、观点和主张。整体网页背景底色清新靓丽、页面构图大方简洁,充分体现了团青融合理念、充满青春活力,将成为引领青年形成全国各级团组织网上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团结青年跟党走的新阵地。 

  4月26日,“青年之声”V4.0平台发布系统举行上线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据悉,“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通过“青年之声”V4.0平台系统实现了全媒体信息发布功能,完成了“网上共青团”和“青年之声”的有效对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在“青年之声”V4.0平台系统发布会上表示,一年来,“青年之声”建立起了共青团密切联系青年的沟通桥梁,积聚起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的广泛资源,形成了共青团青年思想引领的崭新路径,建立了共青团社会组织动员的创新机制,构建起共青团网络跨越发展的统一平台。下一步,要以V4.0上线为新的起点,努力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实现技术平台不断更新换代,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平台整合社会资源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青年之声”和“网上共青团”的全面对接。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介绍,“青年之声”V4.0平台发布系统的上线,表明“智慧团建”工作开始启动,“青年之声”+“智慧团建”的“两位一体”发展战略,将搭建起共青团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紧密构筑一个新时代的团青命运共同体。  

  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徐岗表示,“青年之声”已经成为天津共青团组织在网上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平台,“青年之声·天津”已累计回答青年提问2.6万条,落地帮扶7000多人次。他表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提出的“四个融合”为“网上共青团”建设和共青团“互联网+”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 

   “V4.0平台时尚靓丽,服务功能更强大,用户体验感更丰富,文章发布、组图、数据统计、视频连接、移动接入等功能便捷易操作。”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陶军锋表示“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是全团工作方式方法的再创新,对把握青年需求提升服务能力、破解‘四化’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共青团互联网转型、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责任编辑:钱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