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 航天一院获赠当日国旗

发稿时间:2016-04-22 07: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党委书记郝照平在做“长征火箭铸就飞天梦想  航天强国助力中国圆梦”主题讲座。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22日电(记者 开可)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长征火箭铸就飞天梦想  航天强国助力中国圆梦”主题讲座21日上午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在讲座现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获赠航天日当日的国旗。 

  据悉,天安门广场每天升起的国旗都是新的,而且每面国旗都有自己的编号。今年424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航天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将把24日当天的国旗赠送给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摇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 

  第一研究院党委书记郝照平作为主讲人,向上百名观众做了报告。在报告中,郝照平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60年来的发展历程,也向观众传递了中国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的精神。 

  郝照平在报告中提到,航天强国,首先要有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其次要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支撑和引导作用。而且,在技术上要永远创新。郝照平说:“我们要在这三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要结合习总书记精神的学习。中国建设航天强国就是要以中国梦为发展目标,将航天的发展融入到国民经济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保证国家安全的同时,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一个持续的提升。” 

  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费宝岐表示,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就是学习“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在航天事业薪传代继的征途上,担当起这份红色使命,于盛事,倡科学,凝聚红色力量,振奋国家精神,激发全民族正能量的最强音。”费宝岐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主题讲座由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央党校、社科院、中国名博沙龙、中国文化互联网传播研究会、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中国书法家协会、首农集团等部分领导同志以及知名作家、自媒体人等受邀参加。天安门驻区中央单位、市属单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代表、天安门管委会干部职工代表以及航天一院院办、宇航部、思想政治工作部的部分领导同志也一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