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安徽省委依托"青年之声"解青年心锁 搭青年心桥

发稿时间:2016-02-01 14: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志愿者发放"青年之声"主题年历、宣传单页。团安徽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刘尚君)近期,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月的活动中,共青团系统在"新春行动"的展台上印有"青年之声"相关信息的宣传年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青年之声"定制年历、"青年之声"宣传单页等安徽"青年之声"的文化产品,为团安徽省委2016年全面推广建设"青年之声·安徽"互动社交平台打响新年礼炮。

  自"青年之声·安徽"开通上线以来,共邀请专家3.7万名,接受青年提问3598条,累计回答青年问题5181条,回答率达到106%,好评数达5265个。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

  在"互联网+共青团"的背景下,从省市县乡镇乃至街道的各级团组织,到13个大型企业和35所省属高校全覆盖,安徽"青年之声"建立的1050个分平台正在努力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担当。

  联系普通青年 给予普遍关注

  "青年之声·安徽"平台网页截图

  在"青年之声·安徽"的平台上,每分钟都有来自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地域的青年向团组织敞开心扉,发声留言。

  "农民工回乡想要创业有没有什么政策帮扶?"

  "考村官必须是党员才可以报名考试吗?预备党员可以吗?"

  "在学校与宿舍同学起争执后被打伤该如何维护自己?"
  ……
  在线上,学习成长、创业就业、政策咨询、权益维护等多方面的利益诉求被"青年之声"这张大网打捞上来,青年呼声化作悠扬的汽笛为团组织指明工作的方向。

  在线下,团安徽省委细心筹划集中解决青年需求。

  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团安徽省委针对青年网友提出的普遍性问题,开展了务实的线下服务。

  对全省520名返乡创业大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创业培训,对全省创业大学生村官进行个案分析,积极申请财政资金助力村官创业。

  "创业大讲堂"、"青苗杯项目资本群英会"、"中国梦·创业行话剧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走进多所高校,为学生们传授创业知识,受到热烈追捧。

  在志愿服务方面,淮北"青年之声"联合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走进濉溪县临涣镇开展志愿义诊活动,惠及有近百位群众。

  团利辛县委还组建了200多人网宣、网评员和8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可以更及时、更精准、更贴心、更优质地为就近青少年提供上门帮扶。

  在青少年权益维护方面,安徽省组建了由330余名律师、110余名心理专家、1453多名青少年事务社工组成的青少年维权专家团队,明确设置了兼职权益委员1968名,增强了基层维权工作力量。

  "通过青年之声平台,我们方便地了解了一线青年的心声,通过线上积极答疑反馈、线下具体安排落实,更方便地为基层青年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促进全局共青团工作水平的提升。"一位来自安徽省的团干部说。

责任编辑:孙钊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