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平”易“近”人这三年:于无声处显真情,于点滴间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6-01-24 13: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乐 刘育琦

  暖民:于无声处显真情,于点滴间暖人心

  这三年,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亲民、乐民,更是时刻心系百姓,于无声处显真情,于点滴间暖人心。

  他挂念着广大劳动者。2013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来到北京地铁8号线南锣鼓巷站工地、厂桥派出所、手帕口清洁站、祥龙出租客运公司看望农民工、一线民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更致敬他们坚守岗位的奉献。

  2013年2月8日,习近平慰问环卫工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挂念着老人和孩子。2013年2月,习近平在甘肃考察时有这样一个镜头让人感动,总书记来到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餐厅,满怀欣喜地称赞说:“我看这个虚拟养老餐厅一点都不虚,有这么多老人”。这时,服务员盛好一份套餐,总书记说:“我也给老人端一份菜”。他端起餐盘,递到72岁的退休职工杨林太手里,亲切地说:“请老人家吃饭。”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端起一个盛满饭菜的餐盘,走到72岁的老人杨林太面前,轻轻送上,请他用餐。

  2013年4月,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习近平牵挂受灾群众,5月来到灾区看望他们,鼓励受灾群众发扬抗震救灾精神,早日走出灾难阴影,开始美好新生活。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个帐篷内,习近平看床铺,察饮食,问健康,心疼又满怀深情地捧起一位受灾儿童的脸颊并亲切地吻了他一下,寄托了满满的爱和希望。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吻男孩。

  战胜病魔,一心奉献,村官张广秀的事迹也深深牵动着习近平的心,他挂念着广大青年!早在2010年,山东省优秀的村官张广秀被确诊急性白血病,经过3年的抗争,终于完全康复,兑现了“病好了,我还要回去当村官”的诺言,继续为村民服务。心怀感恩的她在2014年1月致信总书记,详细汇报了自己这些年的工作生活情况,习近平热情洋溢地为她复信道:“得知你康复良好、重返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体。”张广秀谈及收到回信的那一刻,仍感到特别温暖:“做一个村官,是我不变的信念。”

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村官张广秀复信。

  这三年多来,习近平既高屋建瓴,掌舵“中国号”巨轮朝着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奋进,也始终不忘初心,朴素的百姓情怀系于心间,这才有了亲民、乐民、暖民的真挚之举,老百姓自然就真心地要为“习大大”点个大写的赞!

责任编辑:王家沛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