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11进球零失球!女足闯进军运会半决赛将战巴西

发稿时间:2019-10-21 21:09:00 作者:梁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隽辉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 璇)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女子足球比赛小组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4:0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3战全胜以11进球0失球的成绩挺进半决赛。根据赛程,她们将在10月24日对阵巴西女足。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杨丽、吕禹廷、肖裕仪、刘艳秋的进球,再次大比分战胜对手。尤其两个角球罚进,让中国队主教练赵争春表示,“说明我们的任意球训练比较有成果,这对后面的比赛很有帮助。”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隽辉 摄

  赛后,赵争春透露,本来上一场比赛大比分战胜德国后,中国队已经小组出线,因此,让一些有伤病在身的队员暂时休息,为后面的比赛作准备。而其他场上队员,他则“希望大家不要受伤。”可尽管优势在中国队一边,但美国队拼得很凶,屡屡尝试突破防线,对手激发起中国姑娘的斗志,“她们还是打出了军人的面貌。”

  小组赛首战战胜韩国队后,赵争春仍低调表示“目标先落足于小组出线。”而今强势晋级后,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金夺银,但足球是圆的,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但我们会全力准备。”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隽辉 摄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表示,“中国队的组织和阵容都很强,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两个角球都是世界级的进球,11位姑娘都很出色,每个位置上都做得很好,祝贺中国队。”

  本届军运会女足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中国队与韩国、德国、美国同在A组,B组则由巴西、朝鲜、法国、喀麦隆组成。3轮小组赛过后,每组前两名将进入半决赛。

  在此前的比赛中,朝鲜队的表现得到赵争春肯定,“最有竞争力的肯定是朝鲜队,她们的整体配合、个人能力和体能都非常好。”而另一场半决赛正是朝鲜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对决。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