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八一女排三连胜后表示,对手无论强弱都值得学习

发稿时间:2019-10-20 22:42:00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可容纳13000人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今晚的上座率目测达到九成以上,而这只是本届军运会上中国八一女排的一场小组赛。对于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加拿大队,中国八一女排也几乎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就以25比11、25比5和25比19拿下对手。但对于这样一个难以与自己抗衡的对手,中国队员仍然看到了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比如加拿大队员对比赛始终抱有的热情。中国队员刘晏含表示,无论对手实力强弱,都要擅于发现并学习对手身上的优点,这也是女排精神的一部分。

  中国八一女排与加拿大队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摄

  从两天前的江汉大学体育馆转场到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场地大了好几倍,为了让队员们都能适应大场地的感觉,中国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今天也让更多的年轻队员有了上场机会,当袁心玥、刘晏含、李盈莹等主力被轮换下场时,加拿大队员也曾试图制造奇迹,这正是赛后刘晏含在谈到“对手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时所说的,外国队员对比赛始终抱有很高的热情,无论局势是不是很被动,她们都满怀热情的投入到下一个球的争夺上,这种打球的态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全场都是挥舞国旗的球迷。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摄

  能够与中国八一女排同场竞技,在加拿大队队员蕾丝娜看来已经是一件让她感到兴奋的事情,即便两队的实力相差甚远,但这并不影响加拿大队带着饱满的热情参赛。

  在全场观众浩大的助威声中,中国八一女排一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12比0,此时加拿大女排终于得到全场的第一分,武汉的观众并不吝啬把掌声同样送给值得尊敬的加拿大队员。

  袁心玥、刘晏含、李盈莹等主力被换下场时在场边为队友加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尽管在中国八一女排几名主力被轮换下场的时候,加拿大队一度给中国八一女排制造了一些小麻烦,但是实力上差距并不能改变加拿大队被中国队直落三局拿下的结果。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八一女排以全胜战绩晋级本届军运会女排半决赛,武晓江也终于可以大方的吐露中国八一女排志在夺冠的目标。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