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打响第一枪 军运会军事五项开赛

发稿时间:2019-10-19 23:00:02 作者:梁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八一军事五项队副队长兼女子组主教练李春梅在演示动作。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 璇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比赛于10月1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军事五项射击场开赛,射击比赛为备受关注的军事五项鸣响第一枪。

  作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中最精彩、最艰苦、最残酷、最锻炼军人素质的项目,军事五项已成为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定运动项目之一,包括300米(部分举办国为200米)步枪射击、50米障碍游泳、手榴弹投准和投远、500米障碍跑、男子8公里(女子4公里)越野跑等5个竞赛项目。从10月19日起,来自30个国家的178名运动员将角逐男子个人全能、团体、障碍接力,女子个人全能、团体、障碍接力共6枚金牌。

  “砰!砰!砰!”“砰砰砰砰”伴着比赛场地时而短促时而密集的枪声,八一军事五项队副队长兼女子组主教练李春梅向记者介绍,今天举行的射击项目为200米步枪射击,精度射是10分钟内射10发子弹,速射是1分钟内射10发子弹。

  李春梅表示,军事五项是最贴近陆军单兵训练的高难运动,因此竞争十分激烈。从小项来看,与中国军团争夺个人金牌的主要是来自丹麦、俄罗斯的选手,竞争尤为激励的是越野跑项目,巴西、朝鲜、俄罗斯等国家的选手爆发力比较好,短距离能力比较强,很有实力。而团队金牌方面,俄罗斯、巴西和丹麦都是军事五项传统强国。

  屡被提及的强队丹麦队,在今天的女子组比赛中就派出上届军运会军事五项女子个人冠军萨拉·哈拉格参赛,女子个人全能射击结束后她位居第二,她表示,中国选手卢嫔嫔有很好的表现,“也许中国姑娘就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

  根据赛程可见,军事五项运动员在接下来几天还将依次参加障碍跑、障碍游泳、投弹、越野跑、障碍接力比赛。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