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军运会首日:中国队豪取六金称霸泳池

发稿时间:2019-10-19 22:51:01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运动员朱梦惠(中)、张雨霏(右)分别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和铜牌。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武汉军运会首日,中国队以12枚金牌高居各代表团之首,其中一半的金牌来自游泳。今晚的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始终处于沸腾状态,中国军人运动员在这里掀起了夺金狂潮,在9个决赛项目中夺得6枚金牌,并打破了4项赛会纪录,成为今天游泳项目的最大赢家。

  此次参加军运会的中国海军游泳队可谓名将云集,汪顺、闫子贝、王简嘉禾、季新杰、李广源、朱梦惠、张雨霏、柳雅欣等都是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据今晚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的朱梦惠介绍,为了备战此次军运会,队员们随国家队在8月结束了游泳世锦赛的征程后就放弃了休息,直接投入到军运会集训中。也正是因为艰苦的付出,让队员们能够以更好的竞技状态迎接本次军运会。

  闫子贝在男子100米蛙泳中夺得银牌。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今晚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得冠军的李广源表示,参加过很多国际比赛,但是对参加军运会有一个很深的感受,那就是军运会体现的是军人的意志和品质,就算游不动了,也要坚持下去。

  今晚的压轴大戏是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汪顺领衔的中国队从第一棒就开始领先,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在中国队最后一棒季新杰冲刺的时候,全场观众的情绪达到了顶点,其中,助威声势最为浩大的当属两片专程来为战友加油的解放军官兵看台,他们雄壮嘹亮、整齐划一的加油声,成为军运会一道独特风景。今晚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中国选手陈洁就在赛后表示,观众们的热情也给了中国队员很大的鼓舞。

  中国选手杨畅(左)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游泳是本届军运会金牌数最多的项目,共将产生42枚金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有备而来,大有称霸本届军运会泳池之势。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