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冬训到来 中国田径进入奥运节奏

发稿时间:2019-10-19 22:00:01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摄)“刚刚结束的世锦赛成绩不好,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强度上不去,所以今年的冬训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中国田径队百米名将苏炳添说:“我现在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冬训会在力量训练方面有所加强,特别是腰背肌肉的力量。以前总觉得东京奥运会还有很长时间,现在冬训开始,突然觉得时间不够用了。”

  今天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2020年7月24日)不到一年时间,中国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誓师大会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举行,苏炳添带领全体运动员在誓师大会上宣誓:时刻牢记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嘱托,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田径队员宣誓冬训备战“奋斗有我”。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以3金3银3铜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榜和积分榜第四,创造中国田径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第二好成绩,但面对9个月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中国田径队没有时间回味胜利,今年的冬训从今天誓师大会之后就要开始。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严格执行教练计划,遵守队规队纪,认真完成每堂训练课内容”,是中国田径队今年冬训的基本原则,领队、队医、科技团队等辅助人员也将在冬训期间为队伍做好一切保障。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表示,中国田径协会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刚刚完成了2019年度国家队第五阶段评估工作,检查了国家队全年训练以及备战多哈世锦赛的情况,“已经针对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提出了改进措施。”

  “在世锦赛上失利的女子4*100米接力队已经确认获得了东京奥运资格,但我们仍然要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于洪臣说:“中国田径要抓住多哈世锦赛的良好势头,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复合型团队,恶补短板,精准备战,巩固金牌点,扩大奖牌面,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