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乒球男团取首胜 樊振东丢局成“意外”

发稿时间:2019-10-19 13:39:00 作者:朱娟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和希腊运动员在开赛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娟娟 文并摄)今天上午,第七届军运会乒乓球比赛在武汉东西湖体育中心进行。在男子团体第一阶段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0轻取希腊队取得开门红。不过,相比意料之中的开门红,中国男团领军人樊振东和率先出场的周恺各丢一局,反倒成了“意外”。

  打头炮的周恺上来后有些紧张,以10:12先输一局。但周恺毕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他随后强势爆发连取三局,对手三局加起来才得到13分,最终周恺以3:1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第二个出场的徐晨皓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以3:0轻松获胜。

  倒是最后出场的樊振东,在先下一局后,第二局稍有松懈便被顽强的对手以15:13扳回一局。好在樊振东迅速调整,连赢两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选手樊振东(红衣)与希腊队选手在比赛中。

  赛后,樊振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午发挥还算正常,只是在第二局中有几个球没有处理好,“不过,我没想太多,直接全力投入到了第三局。”

  “这是我首次参加军运会,非常期待、珍惜这个舞台,期待在赛场展现出军人风采。”樊振东说,武汉气候、场馆都非常舒适,非常感谢观众给了自己很大支持。由于这次比赛,对一些对手不是很了解,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主动出击,“接下来,比赛可能会一场比一场激烈,希望自己发挥得越来越好,力争夺得男团冠军。”

  据悉,2019军运会首次设立乒乓球项目。军运会乒乓球项目一共包括男团、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6个小项,由于女团参赛队伍不足,这个小项被取消。

  八一乒乓球队此次派出了4名男选手、4名女选手出战军运会。领衔的樊振东刚刚在上周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击败了队友许昕夺得男单冠军。此次军运会,樊振东将参加男团、混双、男双、男单4项比赛,堪称“劳模级”选手。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