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奥运预赛大考在即 中国女足仅有主场优势

发稿时间:2019-10-19 09:57:00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完成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抽签仪式,中国女足在2020年2月为期一周的小组赛中被分在B组,同组球队为澳大利亚女足、泰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这一阶段比赛中国女足占据主场之利,比赛地点为武汉,另一个东道主是韩国女足,她们与朝鲜女足、越南女足、缅甸女足同组。

  亚足联公布抽签分组结果。

  按照亚足联赛程安排,两个小组(8支球队)的前两名(4支球队)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复赛,复赛比赛时间为3月6日和3月11日,采用交叉淘汰赛制(A组第一对B组第二,A组第二对B组第一),经主客场两回合比赛,最终取胜的两支球队将与东道主日本女足共同出现在东京奥运决赛圈赛场。

  目前“阵容不整”的中国女足正在中国足协香河基地进行集训——队中多达9名参加了今年世界杯的球员被抽调参加武汉军运会比赛,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也要分出部分精力“兼顾”军运会比赛——因此本期女足集训以考察队员状态为主并不过多涉及整体技战术演练。

  今年夏天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经历坎坷,小组赛首战不敌德国女足,次战险胜南非女足,最后一场勉强逼平西班牙女足仅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出线。出线后姑娘们在1/8决赛0:2不敌意大利队无缘8强,从比赛过程不难看出,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先进水平之间差距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只能寄希望于超常发挥。

  国际足联排名中国女足列亚洲第四。

  国际足联新一期的球队排名显示,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6位,在亚洲排名第四,澳大利亚女足、朝鲜女足和日本女足位列前三——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在打进复赛阶段的情况下,还要至少战胜一支排名高于自己的球队才能进军东京奥运会,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对中国女足而言,清楚自身定位是进步的前提条件之一,距离明年2月预选赛还有大约100天时间,贾秀全还有时间帮助中国女足找到最适合自身的战术打法,球员也还有时间去打磨技战术细节。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