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CBA下赛季设工资帽、减外援出场时间

发稿时间:2019-10-18 09:57:00 作者:杨屾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CBA公司10月17日晚正式发布公告,宣布从2020-2021赛季开始将设立工资帽制度。

  细则显示,自2020-2021赛季开始,初始工资帽的基准值为3600万元,缓冲值为1200万元,初始工资帽上限为4800万元,下限为2400万元。实际合同工资支出超出工资帽上限或者低于工资帽下限的俱乐部,应向联盟缴纳青训调节费。

  为了遏制国内球员薪资增长过快的趋势,新规对球员的顶薪合同也作出了规定:单一球员最高合同工资限额为该赛季工资帽基准值的25%,2020-2021赛季为900万元。

  目前,CBA国内球员最高工资大致在2000万人民币,虽然外援并未限制薪水,但国内球员工资帽的设置,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投资方的压力。

  除此之外,CBA公司还对外援注册和上场进行了调整,自2020-2021赛季开始,每支球队外援注册数量最高至4人,每场比赛最多可报名2名外援。每支球队外援上场为2人(最多)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除八一队之外,上赛季成绩排名后4位的球队,每支球队外援上场定为2人(最多)4节5人次。最后一节所有球队仍然是单外援。进入季后赛后,不再允许新注册外援或更换注册外援,所有球队(八一队除外)均适用4节4人次。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