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足取军运会开门红!贾秀全、王霜看台观战

发稿时间:2019-10-17 18:51:00 作者:梁璇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队球员在庆祝胜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文并摄)10月17日,军运会女足小组赛A组第一轮比赛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结束,凭借国脚杨丽在上半场第7分钟、下半场第52分钟的两粒进球,以及张睿在最后时刻罚失点球补射成功,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

  中国队主教练赵争春表示,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艰难,队伍需要磨合,但今天全队的表现让人非常满意,尤其杨丽在门前机会把握得很好,“姑娘们表现出很强的进取心,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为这次比赛赢得一个很好的开始。后面的比赛我们会争取有更出色的表现。”但对于未来的目标,赵争春却表现得很低调,“现在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一场一场打好,认真对待每个对手。”

  贾秀全(前中)和王霜(前右)在观看比赛。

  在本届军运会中国队21人大名单中有多位现役国脚,包括国家队队长吴海燕、主力门将彭诗梦,以及杨丽、刘艳秋、张睿等9名刚参加过今夏法国女足世界杯的选手,均出现在今天的首发名单中,足见对本届军运会女足比赛的重视。但国家队头号球星、武汉姑娘王霜却未出现在阵中。赵争春透露,因此前王霜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踢球,故错过了本届军运会。但对于家门口的比赛,王霜还是现身全力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注意到,她和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贾秀全在看台上一边观赛一边交流。

  看台上呐喊助威的子弟兵球迷。

  此外,看台上还有一群特殊的子弟兵球迷也在为中国队呐喊助威。对此,赵争春表示,“中国有句老话叫天时、地利、人和,主场球迷的关注对我们有很大的鼓励作用,尤其看台上有很多来自部队的子弟兵,他们的到来能更加激励我们。”取得开门红后,中国队将在19日迎战德国队、21日与美国队展开较量。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