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客场被菲律宾队逼平 国足提前迎“决战”

发稿时间:2019-10-16 11:39:02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困难来得比预料的要早一些——国足10月15日晚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客场被菲律宾队逼平,双方比分0:0,国足目前3战2胜1平积7分暂居小组第二,叙利亚队3战全胜积9分暂居小组第一。菲律宾队的“进步”确实惊人,一旦国足下一轮客场挑战叙利亚队出现闪失,40强赛将变得非常惊险。

  国足前锋艾克森向裁判抱怨对手的犯规。视觉中国供图

  “客场作战非常困难,很遗憾没有获得进球,我们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守门员颜骏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会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全场35次射门14次射正但没有进球,国足这样的进攻效率实在不能令人满意,不过菲律宾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进步,也让球迷感到惊讶。

  “菲律宾队非常顽强,很积极,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不是所有比赛都可以大胜对手,我们的球员可能会以为这场比赛有些轻松,但事实是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里皮说:“我们创造了进球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要提升,我们要做的是完成晋级出线(进入12强赛)的任务。”

  本场比赛里皮仍然沿用固定的433阵型安排首发,和上一场大胜关岛队相比,首发阵容只是在左后卫的人选上进行调整,老将郑铮取代了李帅,不过菲律宾队极其顽强的防守没有给国足留出足够的进攻空间,“铁桶阵”把主队禁区保护得密不透风,国足的几次远射没有能够奏效。

  除此之外,裁判的判罚也对国足很不友好——当菲律宾队明显的战术犯规只得到裁判口头警告,国足球员就已经相当清楚本场比赛判罚尺度,因此即便遭遇对手本该被红牌罚出的犯规,国足球员也没有与裁判进行纠缠以免出现意外。

  目前国足在本组最大竞争对手叙利亚队首轮曾5:2取胜菲律宾队,因此11月14日国足与叙利亚队的直接对话,将决定这个小组出线形势的走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