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11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加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

发稿时间:2019-10-14 15:27:01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10月13日,2019年“一带一路·七彩云南”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在云南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缅甸、泰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宁市人民政府、云南橙子网球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以“和谐 交流 共融 共享 共赢”为主题,旨在通过体育搭台,进一步促进云南同周边国家和地区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中国、缅甸、泰国、老挝、中国香港、文莱、东帝汶、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蒙古国和菲律宾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大赛总奖金为100万人民币;比赛设置成人团体混合赛和青少年团体混合赛,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最终决出冠军,赛事将持续到10月20日。

  中国金花张帅受邀担任本届赛事的形象大使,她同时也将率领中国代表队出战。

  据了解,各代表队对此次赛事十分重视。云南网球队“兄弟组合”王瑞凯、王瑞璇出战;中国香港代表队派出杨柏朗、王康杰、胡可澄等职业球手参赛;在去年比赛中取得不错战绩的泰国代表队派出了强大阵容参与竞技;菲律宾代表队派出10名选手参赛。菲律宾网球协会主席卡布里塔斯表示,中国为推广体育付出的持续努力值得菲律宾学习;首次参赛的东帝汶代表队虽然只派出两名青少年球员参赛,但他们希望通过赛事了解和学习其他国家的网球发展经验,与各代表队选手切磋交流。

  安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邀请赛期间,比赛地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周边还将举办南亚、东南亚特色产品及安宁非遗文化展,主题音乐会,“一带一路”金融交流论坛,以及“走进云南 魅力安宁”体验等活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