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体操世锦赛迎来“小国”爆发时刻

发稿时间:2019-10-13 11:39:14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北京时间10月12日夜,第4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斯图加特迎来了一个创造历史的夜晚——菲律宾和土耳其这两个传统意义上的体操“小国”,双双取得了历史上的第一枚体操世锦赛金牌。相比之下,中国、俄罗斯、日本等体操传统强国,却表现欠佳,当晚没有金牌入账。

  男子自由体操前三名选手,获得冠军的菲律宾选手尤洛(中)、获得亚军的以色列选手多尔戈皮亚特(左)和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肖若腾(右)。视觉中国供图

  在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上,获得冠亚军的分别是菲律宾选手尤洛和以色列选手多尔戈皮亚特,这绝对是让人大跌眼镜的结果。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双子星”纳格尔尼和达拉洛扬的实力最强,但是他俩都出现了较大失误。由日本教练指导并长期在日本训练、生活的菲律宾19岁小将尤洛以一套高质量的动作,最终夺冠,他也成为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位体操世界冠军。上届体操世锦赛上,尤洛就以一枚铜牌成为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位体操世锦赛奖牌获得者。以色列选手多尔戈皮亚特获得该项目银牌。中国选手肖若腾获得铜牌。由于男子自由体操并不是肖若腾的最强项,所以一枚铜牌已经让他感到满意。

  土耳其选手易卜拉欣·克拉克获得男子吊环冠军。视觉中国供图

  在男子吊环项目上,易卜拉欣·克拉克为土耳其夺得该国历史上第一枚体操世锦赛奖牌,而且这枚奖牌还是分量最重的金牌。中国选手则无人晋级吊环决赛。

  中国选手邹敬园在男子鞍马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昨晚总共进行了男子自由体操、吊环、鞍马和女子跳马、高低杠5个单项的决赛,当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选手创造历史夺得金牌时,中国选手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仅由肖若腾获得一枚铜牌。邹敬园在男子鞍马决赛上获得第四,祁琦在女子跳马决赛上获得第五,刘婷婷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上获得第七。

  不仅中国队昨晚没有收获金牌,俄罗斯和日本选手昨晚也没有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