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不要银牌只争金牌,肖若腾挑战高难度失利仍获赞

发稿时间:2019-10-12 13:12:00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10月11日深夜,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决赛上,为了冲击金牌,中国选手肖若腾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单杠上拿出了高难度动作,结果出现掉杠的失误,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名列第四。

  肖若腾在男子全能的吊环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的主力队员,肖若腾是201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金牌得主,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他也是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的功臣,并且获得男子全能亚军。今年以来,肖若腾受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滑。在本届体操世锦赛资格赛上,肖若腾接连出现失误,无缘鞍马和双杠这两个个人强项的决赛。昨晚的男子全能决赛,肖若腾的目标就是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前五个项目结束之后,肖若腾落后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纳格尔尼0.582分,但领先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1.092分。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单杠,肖若腾如果中规中矩的完成比赛,基本可以确保银牌无忧,但也很难冲击金牌。志在夺冠的肖若腾最终决定临时拿出一套高难度动作,不成功则成仁。

  但最终,肖若腾未能完成这套高难度动作,比赛中掉下了器械。肖若腾也因此排名落到了前三之外,获得第四名。

  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他的挑战精神受到了队友的称赞。

  俄罗斯选手纳格尔尼、达拉洛扬分获本届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亚军,乌克兰选手维尼亚耶夫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