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面对关岛不轻敌—— 里皮告诫弟子“集中精神”

发稿时间:2019-10-09 20:33:08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摄)“在我将近50年的执教生涯里,遇到过很多这种情况,越是觉得对手不行,就越容易在比赛中遇到麻烦。”国足主教练里皮说:“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赢下比赛拿到3分,净胜球的问题还在其次,进很多球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里皮和蒿俊闵出席赛前发布会。

  10月10日,国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二个对手关岛队,这是国足在40强赛中首次主场作战,里皮显然不愿意让球员产生轻敌情绪,今天傍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之前,里皮反复告诫球员要在这场比赛中集中精力。

  武磊可以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已经5天,球员们展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在技战术方面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不会有太多改变。”里皮在谈到明天的比赛时说:“武磊7号晚上归队,他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他的身体状态不错,应该可以首发。”

  国足今晚的训练气氛相对轻松,以往习惯“离记者远一些”的热身活动这一次被安排在记者区域前进行,无论是拉伸还是“抢圈”,队员们的表现都能体现出“减压”效果,目前队中受伤病影响最大的边后卫李磊已经确定无法在比赛中出场,在与关岛队比赛结束后,他不会跟随球队前往菲律宾参加客场比赛,而对于“26人的集训阵容中哪23人能够进入明天比赛大名单”的问题,里皮打起“太极”:“明天比赛大家就能看到。”

  面对关岛,里皮的训练没有懈怠。

  关岛队主教练多德表示,自己非常了解中国足球,该队助教麦克布林也曾经在上海上港队与武磊、颜骏凌做过队友(2013赛季和2014赛季),但如今国足今非昔比,关岛队在实力方面的差距还很明显,“这次预选赛之旅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非凡的体验,我们的队员不是职业球员,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场面”,多德说。

  按照里皮的安排,明晚国足会在进攻端尝试多种套路,艾克森和武磊的组合是进球保证,而中场球员甚至边路防守球员的积极前插,也是国足得分手段之一。

  “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无论是这场比赛还是任何一场比赛。”国足队长蒿俊闵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大家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