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肖华抵沪会姚明,距离全面停播NBA有多远?

发稿时间:2019-10-09 11:24:00 作者:杨屾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屾)NBA俱乐部火箭队总经理莫雷5日通过社交媒体发表“港独”言论后,事件经过几天的持续发酵,NBA新赛季现在正面临全面停播的风险。

  腾讯体育宣布停播中国赛。微博截图

  10月8日,央视体育频道、腾讯体育相继发表声明,宣布停播NBA中国赛。随后,又有多家和NBA有合作关系的中国企业,宣布中止或者暂停与NBA的合作关系,这其中包括安踏、VIVO、咪咕、瑞幸咖啡、康师傅、蒙牛乳业等。

  由于事态持续升级,NBA总裁肖华不得不在昨夜,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采访。但显然,这位NBA的掌门人仍未意识到莫雷言论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多么严重,“没想到央视会停播季前赛,我和姚明通过电话,他现在非常生气,但这件事涉及到我们的价值观,我认为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NBA也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和途径。目前,肖华已经抵达上海,据记者了解,今天他将和姚明进行会谈,也会和相关负责人见面。NBA中国媒体传播部副总裁张育军也通过社交媒体发声,他恳请球迷、媒体和合作伙伴给NBA更多时间:“相信NBA最高管理层一定能给出一个令大家满意的答案。”

  NBA中国媒体传播部副总裁张育军微博截图。

  目前,双方的根本分歧仍在,而美国国内,包括很多政客也都在通过各种方式给NBA施压。虽然目前央视、腾讯体育只是宣布停播NBA中国赛的比赛,留给了NBA最后一点空间和时间,但如果NBA不能对莫雷的“港独”言论做出处罚,并对此事情诚恳道歉的话,停播所有新赛季NBA比赛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