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篮不敌日本获亚洲杯亚军

发稿时间:2019-09-30 09:12:01 作者:杨屾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力克澳大利亚队、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在本届女篮亚洲杯表现出色的中国女篮,还是没能击败日本队,经过四节鏖战,她们以68:71负于对手获得亚军。

  李月汝篮下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应该说,中国女篮打出了半场好球,特别是在比赛开场阶段,姑娘们气势如虹,一度建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相比于实力下降的韩国队,日本队的实力和韧劲显然要高出太多,她们相信,只要死死咬住中国队,就会有机会。

  果然,当中国女篮体能下降之后,日本队找到了可乘之机。她们充分利用中国队两名内线李月汝和韩旭移动方面的劣势,通过挡拆寻找机会。特别是本桥菜子,她的投篮给中国女篮制造了巨大麻烦,也正是她在第三节中段的一记三分,帮助日本队反超了比分,全场比赛,这位日本队的射手拿下了24分。

  之后的比赛,日本队一直占据比赛的主动,中国女篮姑娘们虽然很努力,但很多失误也说明,急躁的情绪在影响着她们的心理。终场前1分多钟,中国女篮做出了最后的努力,落后8分的她们用铁血防守不断寻找机会,但遗憾的是,在将分差迫近到3分后,邵婷最后的三分球偏出,中国女篮还是遗憾输掉了比赛。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2人得分上双,韩旭18分7篮板4盖帽,李缘10分4篮板4助攻,杨力维9分3篮板,武桐桐8分5篮板,高颂8分6篮板4助攻。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