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女子50公里竞走梁瑞李毛措包揽冠亚军 田径世锦赛中国首金如约而至

发稿时间:2019-09-29 14:12:01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提前一周抵达多哈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的辛苦没有白费,过去4年在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上的潜心努力终于得到最好回报——北京时间9月29日上午,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中国选手梁瑞以4小时23分26秒获得冠军,李毛措以4小时26分40秒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和首枚银牌,而包揽冠亚军的梁瑞和李毛措,已经组成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冲击竞走金牌的“双保险”。

  梁瑞获得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金牌。视觉中国供图

  女子50公里竞走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多位原先女子20公里竞走高手开始转项50公里竞走,在中国竞走名帅张阜新的指导下,梁瑞、李毛措最近两年成绩稳定,已然具备冲击世界大赛金牌实力,去年梁瑞更是凭借在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上4小时04分36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冠军。

  本届多哈田径世锦赛,高温天气对长距离项目的运动员影响巨大,首日马拉松赛事已有超过20位运动员因身体不适退赛,而中国竞走队提前一周抵达比赛地点进行适应性训练,按照比赛时间在当地夜间完成“踩场”,因此梁瑞和李毛措在比赛中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比赛进行到30公里处两位中国选手已经有明显优势,最后10公里梁瑞和李毛措稳定发挥,最终包揽冠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马发颖获得第五名。

  女子50公里竞走无疑是径赛项目中最为艰苦的长距离项目,钢铁一样的身体素质和钢铁一样的意志品质,让中国竞走队在世锦赛上脱颖而出,而中国女子竞走运动员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再次证明中国竞走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