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提前一轮夺冠!中国女排再一次兑现郎平承诺

发稿时间:2019-09-28 16:33:02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倒数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上,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塞尔维亚队。拿下了这场预料中的胜利之后,无论明天本届世界杯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女排都已提前一轮成功卫冕。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排联网站

  由于米哈伊洛、拉西奇、博斯科维奇等六大主力缺阵,现世界排名第一、上届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得主塞尔维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实力大损。到今天迎战中国女排之前,塞尔维亚女排已经输掉了4场比赛,不仅早早的无缘冠军争夺,甚至连奖牌都很难染指。

  面对这个已经主动放弃了世界杯的老对手,中国女排却没有掉以轻心。今天的比赛继续派出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王梦洁的最强阵容首发。在开局阶段短暂呈现胶着状态之后,中国女排很快展现出完全压制对手的优势,到第三局,塞尔维亚女排已经无心恋战。中国女排最终比较轻松的以3比0拿下对手。三局比分为25比14、25比21和25比16。

  朱婷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网站

  这场胜利,也让中国女排无须考虑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提前一轮锁定本届世界杯冠军,实现了卫冕。

  实际上,以中国女排最后一轮的对手——阿根廷的实力看,中国女排拿下对手也是没有悬念。若如此,中国女排将比上届世界杯更进一步,将完成整个世界杯期间11场比赛全胜的壮举(上届世界杯中国女排的成绩是10胜1负)。

  世界杯一向是中国女排的福地,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女排两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前奏都是世界杯夺冠。中国女排此次再获世界杯冠军,对于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好兆头。

  为中国女排助威的球迷。图片来源:国际排联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因为准备充分、队伍的磨合更加成熟,整体表现出稳定的高水平。反观美国、巴西等主要对手,均出现了爆冷输球或是发挥不佳的情况。从这一点来说,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已经再上一个台阶。

  在临近70周年国庆的喜庆时刻,中国女排作为中国三大球和中国体育的荣耀,为祖国献上了一份厚礼,也实现了郎平的承诺,“只要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每一次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