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击败劲敌澳大利亚!中国女篮为自己正名

发稿时间:2019-09-26 21:15:01 作者:杨屾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开局仍旧慢热,但最后却以70:69击败了世界顶级强队澳大利亚队,在中国男篮备受诟病的这个夏天,一直默默努力的中国女篮却给了所有人惊喜。

  这是一场非常有说服力的胜利。这支澳大利亚队虽然没有了内线巨无霸坎佩奇,但队中12人中有5人参加了去年的女篮世界杯的比赛,实力也堪称一流。中国女篮面对强队,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姑娘们在开局进入状态很慢的情况下积极调整、内外开花,第一节仅输1分,第二节则打了对手一个25:15,本节的出色表现,让中国女篮信心大增。

  澳大利亚队毕竟是世界顶级强队,去年女篮世界杯,她们在决赛中负于美国队赢得了亚军。面对对手下半场的反扑,中国女篮不仅在攻守两端非常顽强,更为重要的是,即使对手将比分迫近或者反超,姑娘们的心态一直非常平稳。

  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其实就是关键时刻的细节。李月汝4罚3中,邵婷的转身上篮命中,以及最后一次防守,主教练许利民的调兵遣将:用韩旭换下李月汝守护篮筐,换上杨力维,用她的防守和速度限制对手的最后一攻。

    终场哨响,中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杀入本届亚洲杯的半决赛。全场比赛,中国王思雨贡献18分,李月汝也有14分9个篮板进账,队长邵婷则拿到了6分6个篮板。

责任编辑:工蚁